039 畫,報半個包子的恩惠(1/3)

祁越他抬起頭來看她,一雙桃花眼裏有光漾漾,在燭光映照下,好像灑滿金色陽光的湖麵,波光粼粼。


他將畫卷挑開,遞到了她的手上:“送你的。”


寧玉槿頓時噎著了:“給……我……我的?”


見祁越神色正常麵目清明,並沒有神經錯亂的表現,寧玉槿這才將信將疑地接過畫卷。


然目光落下的瞬間,她眼睛立馬就瞪直了。


差不多等人高的畫卷中,一伊人漫步回首,長裙拽地,墨發嫋嫋,回眸間眼睛彎成月牙,唇畔間梨渦淺淺,似有波光流瀉。


那畫畫得極為精致,每一筆都細細勾勒,每一處都精心上色,畫中人兒生動得仿佛要從畫中走出來似的。


而那畫中人不是別人,正是她寧玉槿!


明明是拿去給趙姨娘賀壽的畫作,裏麵卻畫著她,這說明什麽?


這說明什麽畫畫去祝壽、什麽被人帶錯路、什麽誤打誤撞進她院子,這些都是假的!


這家夥根本從一開始就知道趙姨娘的心思,每一步不是被人算計,而是他自己主動一腳踩進陷阱裏的!


他到底是個什麽意思啊?


祁越不是趙姨娘不是大夫人,那倆人的性子她清楚,這祁越卻完全超出她的理解之外。


對於不在自己把握中的東西,寧玉槿心裏陡然升起一絲戒備,伸手將那畫隨便一卷,推了回去:“我不能要。”


祁越又將畫推了回來:“這畫,算是報你當日半個包子的恩惠。”


“都說了不能要!”寧玉槿有些微惱,又給推了回去。


半個包子算什麽恩惠,這祁越還真是好笑。


這東西留在這裏,就是個罪證,被人搜出來就可以說是他祁越送給她的定情信物了。


她實在沒必要給人留把柄。


祁越目光直直看她,半晌,一笑,又將畫推了過去:“留著吧,指不定以後有用呢?”


明明是商量的話語,寧玉槿卻總覺得聽出一絲不容抗拒的感覺來。


她這回遲疑了一下,倒是接過了畫,撅著嘴嘟囔:“一幅畫,能有什麽用。”


祁越悠悠一笑:“如果我以後飛黃騰達了,你可以用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