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設計(1)(1/2)

趙姨娘的飄鈴小苑裏,屋簷張燈,門窗結彩,一片喜氣洋洋。


打扮得花枝招展的丫鬟們端著瓜果蜜餞、美味珍饈,流水一般地送進去。


香月放下東西從屋中出來,抬手抹掉臉上細汗,望著漸漸黑沉下來的天色,心裏暗暗發急。


趙姨娘好像存了心拖住她和香巧似的,要做的事情一件接一件地吩咐下來,這一幹,竟去了大半天。


眼看要到飯點了,她和香巧都在這裏,誰給裝病在家的那位弄吃的去,還是個大問題。


“哎,香月你把這盤酥餅送到裏屋去。”


路過的丫鬟隨手將一高腳瓷盤塞進她懷裏,她深呼吸了一口氣,轉身再進屋裏。


其實以趙姨娘一個妾室的身份,過生辰是不能大操大辦的,最多放放煙花炮仗,子女過來給她請個安,全寧伯爺再給個麵子來和她吃頓飯,那也就過了。


偏偏今年她要顯擺一下自己多得寵似的,用度規格一律超標,都快趕上大夫人了。


香月心裏憂心著寧玉槿,腦袋裏也在想著些雜七雜八的,一時心不在焉,放盤子的時候袖子一掃,竟把旁邊的供果弄掉了一個。


她歎了口氣:“怎麽和香巧一樣笨手笨腳了。”


認命地鑽到桌子下麵去,她剛把那果子撿起來,就聽外麵有腳步聲傳來,隱約還能聽到一道聲音:“好了,你們都在外麵守著吧。”


是寧玉凝!


香月慌亂了一下,趕忙地伸手將桌布拉好,大大的圓桌恰好能將她整個人都給罩住。


她屏氣凝神,仔細地聽著外麵的動靜。


“姨娘,我著急。”


“傻孩子,萬事有姨娘在呢,你著什麽急。”


兩人說話的聲音越來越近,最後在圓桌附近停下,竟都坐了下來。


桌子底下的香月看著左右兩邊露出的兩雙繡花鞋,緊張地曲著身子保持著那扭曲的姿勢,半分不敢動彈。


“那父親是什麽意思?”


“他呀,也不知道怎麽的,最近對那沒娘養的小蹄子還挺上心。我提議讓寧玉槿替你嫁的時候他居然猶豫了,到現在都沒給個準話。”


趙姨娘身上穿著一件新做的玫紅色長裙,綢緞泛著柔光,顏色也鮮亮,看起來極是喜慶也極是漂亮。


不過臉上卻一臉的不滿,塗著大紅色的丹蔻正慢慢地撫平著雲鬢下落下的發絲。


“醜人多作怪。”寧玉凝倒了杯水喝,送到嘴邊又放下了,有些氣不順地道,“父親那裏沒個準話,姨娘你今天做這些,就不怕父親惱你?”


趙姨娘收了手,歎了口氣:“唉,我們二小姐是要當王妃的,事到如今,姨娘也管不了那麽多了。”


見寧玉凝眉心愁雲不散,她伸手輕拍了一下她的手背:“再說了,這件事誰知道是我做的?明明是那兩人孤男寡女幹柴烈火,自己有了奸情而已。就算老爺懷疑我,等以後你當了定王妃,他成了定王嶽父,隻怕還要感謝我今日做的一切呢。”


“話雖這麽說,但我總是不太放心……”寧玉凝也沒搞懂自己的不安從何處而來,好像腦海深處總會浮現出一雙冷然的眼,有些像寧玉槿不笑的時候。那雙眼在深淵出凝望著她,看得她發寒。


她將這種情緒壓下,隻有些忐忑地問:“大夫人那裏會不會壞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