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危機(2)(1/2)

香月怎麽想也沒想到這方麵去,聽寧玉槿一講,才陡然冒出一絲危機感來。


伸手一抹,額上竟沁出了一排冷汗。


“那小姐,我們該怎麽辦?總不可能你真的替二小姐嫁給那個人吧。”


其實祁越本人寧玉槿還是蠻欣賞的,長得不錯,也有才華,雖然是個貧寒書生,可也算得上是氣質出眾。不出大意外的話,此次秋闈取個好名次應該沒問題。


不過這男人是蘇月華先看上的,她不能生出旁的心思,和好朋友搶男人這種事情傷感情也傷腦筋,她才沒那麽多精力去浪費。


再而,她雖然萬事不爭,但是最討厭受人擺布。寧仲儉要是和趙姨娘聯合起來逼她代嫁,她也一定會好好“報答”他們的。


從榻上懶懶地坐起身子來,寧玉槿打了個哈欠,漫不經心地說:“他有他的張良計,我有我的過牆梯,看誰玩得過誰唄。”


說著,她抬起頭來看向香月:“話說好香月,你還是給我弄點吃的過來吧,嘴裏沒東西,我難受。”


這話題轉得太快,前一刻香月還在為她擔心不已,後一刻就一臉黑線地出了門去。


她家小姐還真是,什麽都不放在眼裏,天大地大吃東西最大!


沒多久香巧就回來了,寧玉槿趕緊問她怎麽樣了,她說:“老爺讓那祁公子住下了,就在小姐隔壁的清秋院裏。說是祁公子要準備考試,給他安排一個安靜點的住所。”


“嗬,說得真好聽。”


寧玉槿拈了一顆提子放進嘴裏,麵色帶譏,好像聽到了什麽好笑的笑話一般。


她住的地方就是個破落的小院子,她旁邊的院子又會好到哪裏去?


這清秋院都不知道空置多久了,能不能遮風避雨都還是個問題呢,還讓人住進去,這寧仲儉還真是越發會做人了。


想來,那趙姨娘在背後出了不少主意吧。


而且還特意地安排在她隔壁……


寧玉槿拍拍手兩腿一蹬身子一躺,衝香月、香巧道:“從今天起,對外就宣稱我生病了,你們也小心些,盡量別往外跑。”


“哎。”


香月和香巧對視了一眼,凝重地點頭。


此後的日子,寧玉槿蜷在屋子裏,大門不出二門不邁,連修身養性的釣魚活動都沒去了,老實得不得了。


香月和香巧也是謹言慎行,知道的不說,不知道的不亂說,連走路都隻看著自己的腳尖,免得一不小心看見什麽不該看的。


後來無聊慘了,寧玉槿自製了一副撲克牌,教香月和香巧鬥地主。


香月倒是一教就會,可香巧那技術簡直慘不忍睹。而且掃把星超級喜歡她,每次拿到的牌都差到沒底了。


寧玉槿和她倆玩了幾次就沒興趣了,因為她總有一種想要搶過香巧牌替她打的衝動。可是搶過來看到那牌之後,她頓時傻了眼了:“我鬥地主那麽多年,愣是沒拿到像你這麽爛的牌,你是怎麽次次都拿到的?”


“我……我……”香巧憋紅了一張臉,都愣是沒說出句完整的來。


寧玉槿隻好拍著她的肩膀道:“這是天意,這不怪你。”


香月在一旁哭笑不得了:“小姐,你再說香巧就要哭了。”


再後來,寧玉槿心血來潮地想學女紅,這可把香月和香巧高興壞了,連忙地使出渾身解數來教她。


因為在她們心中,女紅是一個女子的必修課,奈何寧玉槿從來不感興趣,每次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