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 以退為進(1)(1/2)

蘇月華伸手撥弄著門簾上的瑪瑙珠子,撇嘴道:“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唄,哪有什麽為什麽。而且打抱不平算不上,我不過是實話實說而已。”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這句話簡直深得寧玉槿的心,她對蘇月華的好感程度,瞬間因為共同的立場,“蹭蹭蹭”地上升了好大一截!


她剛想抓住蘇月華的手激動地大喊一聲“知音”啊,就聽旁邊沈憶萱掩唇輕笑道:“你就胡說吧。我看就是因為三年前你沒當成定王妃,所以惱了人家吧。”


“你才胡說!”蘇月華頓時惱了,伸手就去撓沈憶萱的癢癢,弄得她連忙叫饒。


寧玉槿在一旁想了片刻,若有所悟:“原來傳聞三年前定王被逼婚一個人回了徭山關,那對象就是你啊。”


“槿兒你不知道事情真相!”蘇月華連忙給她解釋道,“那是我爹單方麵的想法,三年前我才十一歲呢,會想嫁人的事?笑話。”


寧玉槿有些幸災樂禍地提醒她:“十一歲準備嫁人事宜不是很正常嗎?”


一般大戶人家的小姐,十歲以後就要跟著母親來往各個府邸,參加一些無聊之極的聚會,來提高麵熟度。


而那些夫人太太們也會借機給自己兒子相看對象,等差不多到十三歲左右的時候,親事就可以定下了。


然後就可以開始準備自己的嫁衣,學習理財管家,十五歲左右就抬過門,開始相夫教子。


嘖,這可真是忙碌的人生啊。


所以說,十一歲在這個時代裏,真真不小了。


蘇月華一跺腳,又惱了:“哎呀,槿兒你一來就和萱姐姐欺負我!”


“有麽?”寧玉槿一臉無辜樣,用蘇月華剛才說話的調子道,“欺負你談不上,我不過實話實說而已。”


“你們怎麽想的啊?他讓我丟了那麽大的臉,我怎麽還會喜歡他?”


“不是說愛之深,責之切麽?”


“槿兒,不會用詞就該學萱姐姐,好好讀讀書。”


沈憶萱點頭:“我覺得槿兒說的對。”


……


寧玉槿覺得這次來牡丹會可以算是不虛此行了。


寧玉凝的事情會沸沸揚揚地鬧上好一段時間,還與蘇月華、沈憶萱兩人一見如故,除了落水之後遇到那人那段不愉快的小插曲,總的來說,還是相當愉快的。


揮別兩人坐上回去的馬車,寧玉槿斜靠在藕荷色的軟枕上,揉著眉心道:“現在寧玉凝肯定已經回家惡人先告狀了吧?”


香月十分肯定地道:“那還用說。”


“唉,”寧玉槿輕歎一聲,“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吧。”


……


“唉,這就走了啊。”慕容玄輕輕喟歎,裹著白袍的身體倚靠在二樓的欄杆上,隔著一池碧水,正好看到對麵。


零一扯了扯嘴角:“先生,你好歹也算飽讀詩書,這樣偷看人家女子,不太好吧?”


“書上也說了,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啊。算了,跟你說了你也不懂。”慕容玄懶得跟零一解釋,繼續看著空無一人的河對岸,感慨道,“蘇大小姐可是個不好相與的,能被她看順眼,這寧三小姐,可不簡單啊。”


零一感覺背脊有些發寒,回過頭看著正低頭品茶的墨敬驍,小聲地衝慕容玄道:“先生你少說兩句吧?王爺正咻咻咻地放冷氣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