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小鬧牡丹會(2)(1/2)

“好羨慕玉凝你啊,大姐是興王殿下的側王妃,爹爹是全寧伯爺,滿門的顯貴。你又長得這麽漂亮,沒有人能比你更適合當定王妃了吧。”


“就是啊,哪像我們,到這裏來就是個過場,牡丹會一過,還不是找個門戶不太差的就嫁了。”


“唉,我娘直接讓我玩了這幾天之後就好好收心,婚期都定下來了呢。”


“是嘛,那到時候定要去討杯喜酒喝了。”寧玉凝十分享受她們的恭維,掩著唇笑得那叫一個得意,還不忘附和幾句。


最後說話那人聽寧玉凝這麽說,立馬喜上眉梢:“哎喲,玉凝你能來那就太好了。隻怕那時候成了定王妃,看不起咱們這些小門小戶了。”


“瞎說什麽。”寧玉凝垂頭嬌羞了一下,低聲斥道,“八字還沒有一撇的事情,說不出不怕人笑話。”


“沒事,就我們幾個人知道。羨慕你還來不及呢,怎麽會笑話。”那女子拍了拍寧玉凝的手,突地頓了一下,朝她身後看了一眼,“那人玉凝你認識嗎?在你身後站了一會兒了,一直在看你。”


“什麽?”寧玉凝臉上笑容一頓,不解地歪過頭去,就見一張再熟悉不過的臉,一下子撞進她的眼裏。


那身形那輪廓那張臉,不是寧玉槿是誰?


她在袖下用力掐了掐自己的胳膊,這才保持住笑容,衝著幾人道:“我有些私事要處理,先失陪一下。”


剛剛那個拉住寧玉凝手的女子上前一步,小聲問她道:“需不需要幫忙?”


“沒事。”


寧玉凝說完這句話之後,幾乎是急不可耐地到了寧玉槿的麵前。不待她口中那聲“二姐姐”叫完,就伸手拉住她朝著僻靜處走去。


在那身後,那幾個官家小姐望著她的背影冷哼一聲:“不過是個庶女,架子倒不是一般大。”


“算了,好歹也是全寧伯府的,有點交情總沒有壞處。”


“我比較好奇,剛才來找寧玉凝那人是誰啊?”


“誰知道……”


……


信國公的別院,越過回廊一轉,又是別一番景色。


軒台樓閣,小徑曲折,旁邊一池碧水波光粼粼,岸邊楊柳垂絛,比之不遠處那一片繁花豔麗的場景,更顯幾分幽謐寧靜。


寧玉凝見此處沒人,便一把甩開寧玉槿的手,轉過身來,眼神冷冷地看著她:“你來這裏做什麽?”


寧玉槿被她一甩險些沒站穩,虧得香月在一旁,連忙伸手扶住了她。


她抬起頭來望著寧玉凝,眸中水光盈盈,下唇輕咬,就好像一個受驚的小兔子:“二姐姐,我是想來向你解釋一下的。”


“哼,解釋?”寧玉凝冷笑一聲,“你倒說說,有什麽話不能在家裏說,非得跑到這裏來?”


“我……”


“等下,”寧玉槿正要開口,卻被寧玉凝伸手打斷,她擺了擺手,衝香月道,“你先退下。”


香月看了寧玉槿一眼,見她點了點頭,這才不情不願地衝著兩人曲了屈膝:“那奴婢先行退下了。”


等香月的身影轉過了回廊,寧玉凝才看向寧玉槿,硬是擠出一個笑意來:“三妹妹,有什麽話咱們回去說好吧。你身體不好,就不要在外麵亂吹風了。”


寧玉槿伸手抓住寧玉凝的手,麵色凝重地搖頭道:“不,二姐姐你聽我說,香巧真的沒有拿你的簪子,真得沒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