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樹欲靜而風不止(3)(1/2)

“寧玉凝……”


寧玉槿歪歪地倚在榻上,手中把玩著那支雕刻著蘭花的碧玉簪,似在發呆。


香月這時跑了進來,衝她道:“小姐,巧玲帶著趙姨娘身邊的林嬤嬤過來了,後麵還跟著一大群老婆子,那表情全都凶巴巴的,看著像要吃人似的。”


“嗯,等她們很久了。”寧玉槿不慌不忙地舉起那玉簪,突地一鬆手,那玉簪落在桌上,瞬間斷裂成了好幾截。


她掀開旁邊的茶壺蓋子,將那斷裂的玉簪撿起來丟在了裏麵,處理得那叫一個幹淨利落。


香月全程目睹寧玉槿毀屍滅跡的過程,抽了抽嘴角,轉身走出門外去:“我還是去院子門口候著吧。”


沒過多久,就聽外麵有吵吵嚷嚷的聲音傳來,寧玉槿披了件披風晃晃悠悠地走到房門口,就聽巧玲正在那裏破口大罵:“瘋子不會說自己是瘋子,小偷也不會承認自己偷了東西。就是殺人犯上了公堂也會幹嚎兩聲冤枉呢。你口口聲聲說香巧沒有偷我們家小姐的簪子,那簡單啊,讓我們去搜一搜,是不是冤枉的,自然就清楚了!”


趙姨娘身邊的林嬤嬤也疊手站在一旁,語氣冷硬地道:“香月姑娘還是讓開吧,我們這些老婆子笨手笨腳的,要是不小心傷著姑娘了,那可就不好了。”


“你們,你們欺人太甚!”香月咬著貝齒,鼓著香腮,憤憤然一跺腳,眼角一濕,似乎就要落下淚來。


寧玉槿虛弱地“咳咳”兩聲,身體靠在門框上,目色不解地望著院中眾人:“香月,她們這是……”


“小姐,您還病著,怎麽跑出來了?”香月嚇了一跳,趕緊抹掉眼淚,跑回去扶著她,“小姐您回屋歇著,有什麽事奴婢能處理。”


寧玉槿卻拗著不肯進,目光落在林嬤嬤身上,有些微詫:“這不是趙姨娘身邊的林嬤嬤嗎?怎麽有空到我這裏來了?”


林嬤嬤隨意地曲了曲膝,還是給寧玉槿行了個禮:“三小姐,您房裏的香巧偷了二太太送給二小姐的蘭花簪子,姨娘讓奴婢過來處理一下此事。”


寧玉槿高高挑起眉眼,一臉驚訝:“會不會弄錯了?香巧平日雖然有些粗笨,但是也不是會偷東西的那種人啊。”


旁邊巧玲扭著腰肢走上前來,也不衝寧玉槿行禮,陰陽怪氣地道:“哼,興許是那丫頭太會裝,三小姐被她表麵現象給蒙蔽了呢?知人知麵不知心,三小姐身子不好,也不愛管什麽事,隻怕是不知道香巧背著您都幹了些什麽事吧?”


“巧玲,你嘴巴放幹淨點!”香月一記冷眼甩了過去,巧玲冷哼一聲,又扭著腰回到了林嬤嬤身邊。


“林嬤嬤,搜吧。我親眼看到香巧那丫頭鬼鬼祟祟地從二小姐房裏出來的,緊接著二小姐的簪子就不見了,不是她偷的還能有誰。”


“三小姐,你看……”林嬤嬤倒是征求了一下寧玉槿的意見,隻是那咄咄逼人的姿態,分明不容人反駁。


寧玉槿按住要發怒的香月,咳咳兩聲,揮手道:“香巧房間在那裏,去搜吧。”


“小姐!”香月憋了滿肚子氣沒地兒撒,在那裏咬著唇生悶氣。


寧玉槿拍著她的手安慰道:“清者自清。”


“嗬嗬,三小姐和自家丫鬟還真是姐妹情深啊。”巧玲衝著她們笑了笑,隨著一大堆婆子進了香巧的屋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