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 樹欲靜而風不止(2)(1/2)

寧玉槿當天夜半就生病了,發高燒,渾身燙得都能煎熟雞蛋了。


香月擰了一條濕帕子,給她搭在額頭上,臉上焦急萬分:“怎麽突然就病了?”


寧玉槿感覺身上的熱氣退了一些,偏過頭去,倒出一顆藥丸,默默地塞進了嘴裏。


於是,寧玉槿的高燒一晚上都沒退。


香月拿出她平日裏應急的退燒藥給她吃,卻一點作用都沒有,急得倆小丫頭都快哭了。


寧玉槿中途醒過一次,撐著虛弱的身子起來,讓香月鋪開筆墨寫了一張藥方,讓香巧去萬安堂抓藥。


這一折騰,一直折騰到第二天早上。


寧玉槿喝過藥後,高燒總算是退了。不過整個人都病怏怏的,虛弱得連坐都坐不穩。


期間大夫人也派貼身的丫鬟來看過,一看到她這要死不活的樣子,頓時臉色不好地離開了。


都成這副模樣了,如何還能去牡丹會?


所有人都一臉愁容,唯寧玉槿嘴角往上翹起一個不易察覺的弧度。


奈何,樹欲靜而風不止。


香月出去打盆水的功夫,進來的時候腳下步履匆匆,一臉焦急神色:“小姐,不好了。”


“怎麽了?”寧玉槿朝她看去,就見她身後香巧磨磨蹭蹭地跟了進來,低垂著頭一副做錯事的模樣。


她目光隨即落在香巧身上:“香巧又犯什麽錯了?不會把我那隻琉璃夜光杯給打破了吧?”


“不是啦。”香巧搖了搖頭,不好意思再說話,隻伸手拉了拉香月的袖子。


香月吸了口氣,拿出一隻碧玉簪,遞到了寧玉槿麵前:“小姐可記得這隻玉簪?”


寧玉槿一臉的茫然:“香月,你知道我對這些東西無愛的。”


她寧願像男人一樣用發帶束發,也不願在腦袋上插那些金雲珠玉的東西的,所以問她這個問題,那無疑於問和尚什麽是肉味一樣了。


更何況她的東西,香月不是最清楚嗎?還拿來問她做什麽?


香月一見寧玉槿那模樣,就知道她沒印象了,歎了口氣有些無奈地道:“這支簪子是二太太上次過來的時候帶的見麵禮,全寧伯府的幾個小姐一人一隻,簪上的雕花分別是梅蘭竹菊。”


這樣一說,寧玉槿好像有些印象了:“那天我沒去,所以她們三個選剩下的那支簪子就是我的。我記得好像是菊花吧…”


“謝天謝地,小姐你終於想起來了。”香月竟是大鬆一口氣的模樣,“你當時說菊花寓意不好,不願意要,便隨手扔給香巧了。”


寧玉槿點頭:“是有這麽回事來著。”


作為一個現代人,請原諒她對菊花這個詞語深深的曲解吧。這麽一個博大精深含義深刻的詞語,簡直想讓人不想歪都不行啊!


不過講了這兒半天,香月到底想說什麽啊?


香月看著寧玉槿還沒搞懂的模樣,頓時抓狂:“小姐,你好好看看,這支玉簪上雕著的是什麽花紋!”


“好凶。我可是病人。”寧玉槿嘟著嘴不滿地抱怨一句,卻還是低頭將玉簪翻著查看了一下。


“咦?蘭花?”一道光閃過腦海,寧玉槿頓時坐起身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寧玉凝尤愛蘭花,這支簪子不會是她的吧!”


香月點頭,一副“您老總算是開竅了”的表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