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冤家,又遇冤家(1)(1/2)

寧玉槿的家廟之行無疑是十分愜意而悠閑的。


寧家家廟的主持師太是寧家太夫人的陪嫁丫鬟,終身未嫁,後來太夫人死後,就到這這兒來出了家。


老人家已經七十多了,麵目慈祥,十分好說話,而且做了一手好齋菜,廟裏的廚子都是她帶出師的。


這也是寧玉槿想來這裏避難的原因之一。


另一個原因便是,這裏沒人管她呀,那她就可以想幹什麽就幹什麽了!


早上,爬到後山上去轉悠一下,呼吸呼吸新鮮空氣,做做廣播體操,排排體內毒氣。


中午,去瀑布捉魚、去山上采蘑菇、去竹林挖筍、或者美美地睡上一覺。


晚上,吃一頓豐富美味的齋飯,結束一天生活。


這日子,過得要多隨意有多隨意。


什麽?


什麽時候給老太爺念經?


你開什麽玩笑,老太爺是誰她都不知道,誰有興趣念誰去念去。


“青雲師父早上好,青善師父早上好!”寧玉槿打開房門伸了伸懶腰,笑眯眯地衝著遠處掃地的兩位師太打招呼。


青雲看到寧玉槿,笑著搖了搖頭:“都快到嫁人的年紀了,怎麽還跟小孩子似的。”


“三小姐這模樣啊,一看就是有福氣的,以後的福報大著呢。”青善也笑著接話道。


寧玉槿嘻嘻哈哈地湊了過去:“哎,我既然那麽有福氣,那晚上肯定能吃到醋溜筍尖咯?”


“這什麽歪理!”青雲一下子失笑。


青善無奈地道:“我就是想做,廟裏也沒筍子了啊。”


“我去挖!”寧玉槿立馬興高采烈地拿工具去了。


“這丫頭,哪裏像個大戶人家的小姐。”兩人笑著搖了搖頭。


寧家家廟附近的山山水水,寧玉槿這段時間早就都轉悠了個遍,哪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