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寧府怪事(2)(1/2)

下午時分,寧貴大管家就從城外將明清道人請到了全寧伯府上,在祠堂外擺開了一個相當氣派的陣勢。


撒米噴火砍小人,天靈靈地靈靈太上老君快顯靈。


一番做法之後,那明清道人舉著銅錢寶劍,大喝一聲:“呔,爾等有何話要說,盡管告訴本真人就是!”


說著就像抽羊癲瘋一樣,“啊”地一聲,就抽暈了過去。


這下可把寧仲儉嚇得夠嗆,卻見那道人倒下之後又晃晃悠悠地站了起來,神態表情已經完全是另一幅模樣。


“孫子哎,我是你爺爺……”


那道人幽幽地望著寧仲儉,那語氣蒼老而嘶啞,聽起來就好像是一個垂垂老矣的老者似的。


寧仲儉被那陰沉的眼色看得心驚,忍不住咽了下口水:“爺爺?”


“哎,孫子乖。”


寧仲儉聽著這話要怒,寧貴大管家卻趕緊地按住他:“老爺,這明清真人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能夠讓鬼神上身。這會兒他身上,正附著老太爺的魂魄呢。”


“真的?”寧仲儉半信半疑。


那道人幽幽地說:“你難道不記得你小時候爬樹偷桃吃,被你爹揍,還是我護著你的?”


寧仲儉幹咳兩聲,瞪了左右偷笑的家丁一眼,連忙衝那老道一揖手:“爺爺您從地府特意回來,是有什麽事要孫兒做嗎?”


“地府,太冷清了啊。”


那老道突地幽幽說了一句,而後頭一歪,身體一抽,再次暈了過去。


等這次醒來,寧仲儉已經是迫不及待地衝過去問他了:“真人,我爺爺說地府冷清,是不是說寧家最近有人要死了,正好下去陪他?”


“非也非也,”那老道搖頭晃腦地道,“老太爺的意思就是寂寞了,找個寧家子女去家廟裏麵替老太爺念半個月的經,這蛇禍之災,自然就沒有了。這人選嘛,最好是伯爺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