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內宅硝煙(2)(1/2)

全寧伯爺寧仲儉最近都宿在書房,偶爾也在大夫人和麗姨娘的房裏睡,卻再也沒踏足趙姨娘的院子。


聽知情人士透露,趙姨娘整個屋子裏的人某天早上起來一看,臉上身上全起了紅疹,疑似瘟疫。


二小姐寧玉凝那張水靈靈的小臉蛋映在銅鏡上的時候,她差點沒兩眼一翻,直接暈死過去。


寧仲儉頓時著了急,趕緊地請大夫啊。


請哪兒的大夫?


那還用說,整個盛京,哪家大夫有萬安堂名氣大?


於是趙姨娘整個院子都隔絕起來,日日苦得要命的湯藥流水一般的喝,那紅疹卻不見好一分。


寧仲儉有些著急了,問大夫:“這怎麽還不好啊?”


大夫吹胡子瞪眼,有些不高興了:“伯爺這是不信任老夫醫術?那就另請高明好了。”


萬安堂的信譽擺在那裏,老大夫在盛京也是家喻戶曉,寧仲儉給人賠了不是,繼續讓趙姨娘和寧玉凝這麽不溫不火地拖著。


卻不知,寧玉槿寫了一張精妙藥方給那老古板研究,那老古板便拋下一切原則,欣然接受她的一切條件。


至於讓她們什麽時候好?


寧玉槿吃著茯苓糕,漫不經意地說:“就那麽治著吧,指不定過兩三年我心情好了。”


兩三年倒是沒那麽誇張,不過才過了六七天,寧玉槿就讓老大夫換了方子,讓趙姨娘和寧玉凝消了紅疹。


倒不是她心地善良,隻是最近大夫人忙著給寧仲儉物色新姨娘。若是趙姨娘盛寵不在,那這後宅可就是大夫人的天下了,那她要真被寧玉雁抬去興王府,可就一個阻止的人都沒有了。


留著趙姨娘,幸福千萬家。


“不過若是她們誰再來找你們倆,你們可得留個心眼了。”寧玉槿說這話的時候,目光隻落在了香巧身上。


香月在宅子裏待的時日也不短了,遇見事情還能沉著處理。可這香巧才十二歲,就是個孩子,出去肯定誤打誤撞地就讓人給坑了。


香巧捏著寧玉槿給了的小香包,大力地點著頭:“我知道的!若是誰敢為難我,我就把小姐的香包給她聞!”


香包裏麵裝一些特製香料,一遇脂粉味就會讓人發癢。


香月和香巧受她影響,平常都很少用脂粉的,尤其是每人配了個香包以後,更是再也不用胭脂了。


寧玉槿這才滿意了,讓人搬了椅子到院子裏去,她要去曬曬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