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1/2)

“呼——呼——”沉重的呼吸機無力地罩在鼻唇之間,每一次的吞吐氣息都讓沐桐胸口傳來刺骨的疼痛,感覺自己的肺要炸了,如同千萬隻螞蟻在啃食自己的心肺,一片一片的撕扯著,想要拚命地讓血液與肉體剝離。


我是誰?我在哪兒?


最後的思考停滯在那輛藍色卡車呼嘯而過的一瞬間,耳邊傳來風被撕碎的聲音,腦中一陣嗡嗡作響,身體像斷了線的風箏倒飛了好幾米,全身的疼痛被麻木占據了,好像那已經不是自己的身體。


白色的紗裙被淒涼地撕碎了一大半,外麵的密致紋紗可笑地掛在了藍色卡車的車頭金屬圈上,給那輛原本有些灰塵的卡車帶來了些許的浪漫之色。


嗬!浪漫嗎?


周圍的那群“觀眾們”隻是略帶驚恐地望著地上那個一動不動的瘦弱身體,驚恐過後便是無情和冷漠,頃刻間融入紛紛雜雜的城市之流中。


“媽媽!那個姐姐怎麽睡在馬路上?”


“別看……快回家……”一旁的中年婦女急忙捂住正指著不遠處的小女孩的眼睛,深怕她看到了什麽邪惡可怕的東西,會晚上做噩夢,略帶些粗魯地將小女孩連拖帶拽地拉走了。小女還被中年婦女拉著小手,圓圓的腦袋還是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


躺在地上的女孩一身白色婚紗,肌膚勝雪,隻是此時顯得有些狼狽,盤好的發髻被剛剛那猛烈的撞擊給衝散,三千青絲在風中被隨意地玩弄著,起伏著,蓋住了那嬌好麵容的半張臉。那唯美的裙底此時也不再精致圓潤,一朵鮮紅的彼岸花仿佛開在了烈火之中,從女孩的腰間蔓延,直到胸口,雪白的紗裙在一點一點被它們吞噬,仿佛要占滿整個身體。


這朵純潔的白花本來也可以像其他花一樣,開的爛漫,開的無慮,開的悠閑,開的幸福……可她在幸福降臨之前卻硬生生被人折斷枝幹,揪掉葉子,扯碎花瓣。沐桐在合上眼的最後一刻也想不明白到底為什麽。


…………


兩個小時前。


“新郎,你願意娶新娘為妻嗎?”一身黑袍的神父慈祥地望著麵前俊逸的男子,嘴角帶著和藹的弧度。


“是的,我願意。”男子輕聲答道,話語中的肯定和眼神中的猶豫夾雜在一起一閃而逝,讓周遭的賓客看不出心中的真正情緒。


“無論她將來是富有還是貧窮、或無論她身體健康或不適,你都願意和她永遠在一起嗎?”神父繼續問道。


“是的,我願意。”


神父繼續轉向新娘,同樣的問話從口中緩緩吐出。


……


“是的,我願意。”新娘的聲音帶著嬌嫩和喜悅,語氣中的肯定和不可置疑聽得一清二楚,神父微微點了點頭,給新娘投去了一個神聖美麗的微笑。


神父轉向眾賓客,最後宣布道:“好,我以聖靈、聖父、聖子的名義宣布,新娘新郎結為夫妻。現在,新郎可以吻新娘了。”


此話一落,大家的心中都流露出羨慕和祝福,期待著這完美聖潔的一吻。


沐桐的心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瘋狂有力地跳過,好像下一刻就會從嗓子眼跳出來似的,她僅僅地攥著白皙的手,指甲微微嵌進肉裏,無名指上的銀白色鑽戒在陽光下熠熠生輝,反射出七彩神聖的絢麗景象。她拚命抑製著心中的激動,反複顫動的睫毛暴露了她內心的緊張,眼睛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