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圖書館偶遇(1/4)

"


十一月,B市的氣溫已經很低了。


街頭的樹木迎來新一輪榮枯交替,在習習涼風裏簌簌地抖落一片片黃葉,黃葉鋪滿了水泥地,有種別樣的文藝感,經常能看到女孩子在這滿是落葉的街道上拍風景照,或是自拍。


阮誼和背著書包,步履飛快地走在這條落葉紛飛的路上,完全不似身旁路人悠然愜意的步調。


她今天就隻穿了一件單薄的長袖去排練運動會開場舞,現在舞練完了,又匆匆從操場趕往圖書館去複習。


Q大的圖書館是出了名的“別人家的圖書館”,環境可謂是一等一的好。


雖然現在圖書館人很多,但是阮誼和繞了好幾圈以後,還是幸運地找到了一張靠近拐角處的空桌子——她不喜歡和別人擠在一桌學習。


把英語教程,法理學習題集,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作業一股腦從書包裏掏出來,在桌上堆起了小山般高,這都是她今天要完成的任務。等這些學習任務完成,她晚上還要趕去校外一家24小時便利店兼職收銀……簡直忙到爆炸。


是哪位老師曾經騙她們那些高中生,說什麽到了大學就輕鬆了,不會像高中那麽辛苦。


阮誼和腹誹,明明大學更辛苦……高中的時候,語文課、英語課不聽講也能考好;到了大學,上專業課聚精會神地聽講,結果寫作業的時候還是錯一堆題,甚至看了解析也不明白自己哪裏錯了……


突然有點懷念高中。


懷念高中那個年少輕狂又囂張放肆的自己。


阮誼和莫名覺得自己在大學性格變乖了,雖然還是偶爾爆粗口,但至少沒有惹是生非,更沒有被老師、校長請到辦公室“喝茶”……


骨子裏的桀驁不羈隨著時間打磨,慢慢在消亡。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