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國慶節(1/2)

"


每個學年的上半學期,似乎假期就格外多,尤其是有國慶節這樣普天同慶的大好節日的存在——


整整有七天假日,大學生們想宅的就宅,想出去浪的就出去浪,愜意十足。


寢室裏,阮誼和正伏在桌上做一套英語四級模擬題,題目難度對她來說不算大。


她寫作業的姿勢向來放蕩不羈,總是喜歡趴在桌上寫字做題,字跡更是“不堪入目”。


黎苗淼此刻難得沉靜下來看一會兒書,隻不過——看的是時下最熱門的一部催淚虐心言情小說……


阮誼和不禁感歎,像黎苗淼這樣平時基本上不碰專業書又不寫作業,甚至上課還追劇的人……到底是怎麽考上Q大的……估計是她遺傳了言家的高智商……天生有學習頭腦。


“哇!阮姐!大事!”


黎苗淼原本躺在床上,現在好一個“垂死病中驚坐起”,鯉魚打挺一般猛地坐起來。


“淡定淡定,什麽事啊?”阮誼和頭也不抬地問。


黎苗淼大叫:“我居然忘了告訴你!後天十月一號是我舅舅生日!我有罪!”


……


阮誼和安慰她:“沒事,你就算提前告訴我了,我也不會給他準備禮物的。我窮。”


“額……”黎苗淼陷入糾結:“你說我要給舅舅送點什麽禮物啊?我每年過生日他都是直接發紅包來著……要不我也給他發個紅包?不過他估計也不稀罕……”


“幹脆你也別送吧,”阮誼和哭笑不得地看著糾結萬分的林妹妹。


黎苗淼哀歎:“那顯得我好沒良心啊!我十八歲生日的時候,舅舅除了發紅包,還特意給我送了口紅來著……不過他買的顏色是死亡芭比粉啊!我試色以後就一次也沒用過了……”


阮誼和扶額……


死亡芭比粉……有點毒。


黎苗淼忽然思維跳脫地岔開話題:“你能想象我塗死亡芭比粉有多醜嗎?!我當時問他為什麽選了這個顏色,他居然說——“你這種小女生不用粉的,難道要用大紅色的嗎?”……他真是,直男中的精品直男!你和他在一起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


“我還不一定能和他在一起呢,”阮誼和捂臉:“我這種狂野類型的,可能……不太符合直男的審美。”


黎苗淼躺在床上笑得沒個正形:“會的會的,沒準我以後就要改口把你喊舅媽了哈哈哈哈……”


“……你有毒。”


阮誼和想象了一下林妹妹把她喊舅媽的場景……刺、刺激……


更刺激的是,她要把高中班主任言華喊姐姐啊!


不僅刺激,而且恐怖……


“算了,我被這個可怕的倫理關係勸退了,”阮誼和哀歎:“我決定還是不喜歡你舅舅了。”


“哼,你就是口是心非。”


—————————————


在學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