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驚豔四座(1/3)

"


等程教授慢條斯理清理好了自己辦公桌上的東西,再慢騰騰地以散步速度和言征一起走到文華館觀看校園歌手大賽時,比賽已經開始了很久了。


文華館很大,浩浩蕩蕩坐滿了觀眾,有學生也有教職工,還有住在附近的家長帶著小孩來看節目。


舞台設計別出心裁,燈光舞美效果都讓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覺。


觀眾席沒有亮燈,是一片曖昧的昏暗。


任明生應邀來看比賽,此刻正坐在黎苗淼旁邊。


爭取一舉拿下他!


黎苗淼在心裏為自己鼓氣。


“這是第十號選手了啊……那阮姐快上場了。”黎苗淼喃喃說道。


任明生側過臉來,看到黎苗淼精致打扮過的麵容——這女孩長得挺好看,雖然算不上大美女,但五官布局好,整體看來和諧,氣質也不賴,透著一點淡淡書卷氣,又不似書呆子的死板,眉眼裏還藏有幾分靈動活潑。


於是任明生隨口問:“阮姐是幾號?”


“十二號。”


任明生又問:“她今天唱什麽?”


“唱《光年之外》。”


“她不是喜歡唱英文歌嗎?”任明生懶懶地靠在座椅上,隨意翹起長腿,手指毫無節奏可言地輕敲著座椅扶手。


這坐姿,有幾分玩世不恭,有幾分痞氣,卻又完全不是他刻意而為。


黎苗淼癡癡看著任明生的側顏,感歎:“你真的長得好帥啊!太帥了!”


任明生聽到她的誇讚倒一點也不意外,反而笑得有幾分痞氣地問:“像你這種好學生也會隨便對外麵的男人犯花癡?”


黎苗淼正色道:“我可不是好學生。”


“嗬,”任明生淺笑:“真正的壞學生可從來不承認自己壞。”


黎苗淼怎麽覺得,任明生的一舉一動都這麽像小說裏的邪魅男主啊!她就好這一口啊!這男人,太對她胃口了……


“我聽阮姐說,你現在是單身?”黎苗淼趁熱打鐵地追問。


“嗯哼。”任明生目光灼灼看著身旁的女孩子。


他談過很多段戀愛了,卻從來不走心,都隻不過是玩玩而已。


他一介情場老手,麵對黎苗淼這種生澀而毫無章法的撩撥,簡直就像聽到小菜鳥要與高手對決,很是可笑。


任明生玩味地笑了笑:“今天單身,沒準明天就脫單了呢。”


黎苗淼自信地認為已經開始有些撩動任明生了,於是羞澀地說:“我也單身。”


“嗯?”任明生不置可否。


說話時,已經到了十二號選手上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