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十七歲生日(1/2)

"


七月二十三日,Q大錄取通知書終於寄到家裏。


可惜沒有進物理係。以她的成績想進物理係,確實很難。畢竟物理係專業是Q大的王牌專業。


阮誼和第二專業填的是數學,結果也失之交臂。


最後落到了她隨意填的第五專業,法學。


都說“勸人學醫,天打雷劈;勸人學法,千刀萬剮”,那她親手把自己送到了法學這個大坑,就是大寫的“我殺我自己”了………


阮誼和看著精致的錄取通知書百感交集,欣喜的是考進了Q大,遺憾的是沒能考進物理係。


奶奶大字不識幾個,卻捧寶貝似的拿著那張錄取通知書左看右看,喜笑顏開地說:“我這孫女真是太有出息了!”


阮誼和歎氣:“可是我不想讀法學啊……奶奶,你說這法學天天背書多無聊啊!”


奶奶笑眯眯地說:“讀法學才好呢,以後當大法官、大律師,伸張正義,掃黑除惡。”


“……哪有這麽容易啊,而且,這個專業好像就業率也很低……”阮誼和越想越有些沮喪,她填專業的時候還信心滿滿,覺得就算不被物理係錄取,也能進數學係,怎麽也沒想到被錄取到了隨手填在最後一欄的法學專業。


“開心點,”奶奶拍拍她瘦弱的肩膀:“明天周末,不用去上班,奶奶在家給你做好吃的,慶祝一下!”


“奶奶最好了~”阮誼和撒嬌說:“明天是我生日,奶奶有沒有忘記呀?”


“那我怎麽會忘嘛,”奶奶點了點她的額頭:“我們阿和,明天就十七歲了喲。”


“那,奶奶,我明天晚上跟朋友出去玩,成嗎?”阮誼和又趕緊保證說:“不會很晚回家的。”


奶奶略微猶豫了一下,自家孫女性格孤僻、沒什麽朋友,這是奶奶知道的。


“是和那個別的學校的男同學出去玩嗎?”奶奶擔心地問:“不能改成早上出去玩嗎?我感覺晚上有點不安全呀……”


“哎呀,奶奶您就放心吧,”阮誼和繼續撒嬌:“他白天還要打工,隻有晚上有空啊!”


“那……好吧。”奶奶勉強答應:“必須九點半之前回家哦。不然奶奶要擔心的。”


“放心放心~”阮誼和見奶奶終於鬆口,這才高興起來。


好吧,雖然進了一個不太喜歡的專業,但至少進了Q大,以後一定還有機會能跟她的言老師見麵。


想到這裏,阮誼和又有給言征發微信消息的衝動了……


真的好想告訴他自己考上Q大了啊!


轉念一想……她當初誇下海口說的可是“一定會考到Q大物理係”啊……而且,言征上次回複消息就是那種平淡到敷衍的語氣……估計根本就不在乎她這個學生最後讀了什麽學校吧……


算了算了,還是不要煩他了。他應該很忙吧。


阮誼和也是畢業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