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靜待花開(1/3)

"


小超市暑假的生意並不算太好,尤其是現在這種大熱天,人們都懶得出門。


偶爾有一兩個放學的小學生來買根冰棍,或者是爺爺奶奶輩的人來買袋鹽或者糖。


阮誼和站在收銀台前,百無聊賴地盯著電腦屏幕出神,手指一下一下漫不經心地敲著收銀櫃台的桌麵,等了半天也沒見一個顧客來結賬。


小超市另一個收銀台的王阿姨也正閑的沒事,在上班時間偷偷啃蘋果吃。


王阿姨一邊啃蘋果,一邊含糊不清地問:“小阮呀,你們今天晚上是不是要查高考成績了?”


“嗯……”阮誼和有些擔憂地點頭,她從高考至今每天都在擔憂自己的成績。


王阿姨又問:“感覺怎麽樣啊?昂立高中出來的學生,考得應該還不錯吧?”


“應該還好吧。”


“唔……那應該是很不錯了。”王阿姨鼓勵地說:“不管怎麽樣,考完了就好好放鬆吧,難得這麽一個暑假。”


阮誼和點頭。


—————————————


終於熬到六月二十三號。


據說淩晨三點可以查分。


阮誼和捧著手機坐在床上,房間的燈關著,整個人陷入一片柔和的漆黑裏,唯有手機屏幕的最低亮度散發著幽幽的光線。


她正在網上看一本武俠小說,翻著翻著就沒了興趣,大概是太擔心成績了,連平時覺得精彩的小說現在讀來也索然無味。


“可以查分了,臥槽!”


“我剛剛查了……”


“快,誰先爆成績……”


班群裏一瞬間炸開了鍋,阮誼和這才發現不知不覺已經到淩晨三點過五分了。


心懸得很高。


保佑我……


她在心裏一遍又一遍祈禱著,終於鼓起勇氣點開了網上查分數的頁麵。


總分681。數學是滿分,英語也有148分,將近滿分。理綜成績算不上耀眼,但也比平時考得好不少。唯有語文分不太好看。


所謂“惡有惡報”,誰讓阮誼和平時最喜歡在好脾氣的語文老師的課上睡覺呢……


這個總分,應該是很好的成績了。畢竟今年網上都在說高考難度比較大。


阮誼和忽然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