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念信(1/2)

"


“最近班上怎麽樣,一切都還順利嗎?”


言華穿著病號服,這些時日因為剛做完手術,身體又大量用藥,所以掉了不少頭發,發際線後退不少,看起來比之前更滄桑幾分。


她躺在病床上,旁邊是言征在給她衝藥。


言征修長的手撕開衝劑藥的包裝袋,袋中棕色顆粒隨著“嘩啦”聲悉數倒入了瓷杯,熱水沸騰著爭先恐後湧入瓷杯去化解那些棕色顆粒。


他一邊給言華衝藥,一邊說:“班上挺好的,你安心養病,別操心了。”


“那個,李依伊最近怎麽樣?”言華問。


李依伊是言華最喜歡的學生,也是年級常年穩居第一的學生。


“嗯,還是第一。”言征想了想,李依伊那孩子還是很讓人放心的,成績一直穩定。


“那徐樂樂呢?”言華又問。


徐樂樂是物理課代表,也就是坐在阮誼和正前麵的那個小書呆子。


“也挺好。”言征回答。


言華又問了幾個比較關心的學生,成績好的差的都有。最後問:“阮誼和那丫頭呢?是不是又到處闖禍了?”


言征本來在攪拌那瓷杯中的衝劑顆粒,像做實驗時一樣,把那些棕色顆粒像是要力求完美似的研磨得一粒不剩,全部溶解。


然而聽到那名字時,手上動作忽然一頓,有片刻失神。


言華不禁疑惑:“你今天怎麽看起來有點心不在焉啊?是不是阮誼和那丫頭太難管了?”


“……還好。”言征恢複常態,隨即又說:“她現在物理能考到班上二十五名了。”


能在一班這種頂尖的班級考到物理單科第二十五名,也算是優秀了。更何況,阮誼和之前一直是個連物理及格都困難的學生。


言華聽得驚了,睜大了眼看著言征:“真的假的?這丫頭就這一個多月進步了這麽多?”


“嗯,她…挺聰明的。”言征把那杯溫熱的藥遞給言華。


言華不急著喝藥,又疑惑地問:“我知道這丫頭聰明,所以才要你多關照她。可是,我教了她將近三年都不能說服她好好學物理,你是怎麽做到一個月就讓她改變的啊?”


言征一時也不知如何回答,隻說:“快趁熱喝藥吧。”


言華狐疑地看他一眼,索性也不再追問。


這時候,言華的兒子跑進病房來。


言華和她丈夫在前兩年離婚了,因為性格不合。七歲的兒子陳宸被判給了言華撫養。


那白白胖胖的小男孩很懂事,不像別的男孩那麽調皮。


陳宸看到言征,奶聲奶氣地撒嬌:“舅舅,求抱抱。”


言征輕笑,抱起這個白胖的小家夥,食指刮他的小鼻子,問:“期末有沒有考完?”


陳宸現在讀一年級,沒有遺傳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