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有點曖昧(1/2)

"


醫務室在一樓,比較陰涼,還開著26℃的空調。


聶醫生把空調溫度升高到27℃,繼續給阮誼和看病。


邊看邊對言征說:“她這次是低血糖犯了,估計沒吃早餐,再加上外麵太熱,曬得站不住就暈了。”


聶醫生又說:“您是不知道她多愛打架,上次來的時候胳膊上、背上、腰上全是傷。我勸她不要打架了,她倒好,完全不領情,說什麽“這個不用您管”。言老師,您可得好好管管您班上這丫頭。現在,離高考也沒幾天了。”


言征沉默著點頭,他能想象出這叛逆不羈的丫頭站在醫務室裏拽的要命得對聶醫生說那句口頭禪——“不用你管”。


她早已經習慣了沒人管。


阮誼和躺在醫務室的床上,睡了大概有半小時左右才醒過來。


腦子裏懵懵的,都不知道剛才發生過什麽,莫名其妙地醒來就在醫務室了。


阮誼和揉了揉眼睛,看到言征的時候還以為是自己在白日做夢。


所以,她半夢半醒得定定看了言征足足有一分鍾之久。


言征的五官很好看,眉眼在醫務室的白色燈光的照映下格外俊朗,鼻梁高挺,好似畫中人。


這麽盯著他看,少了平時在講台上的正經嚴肅,更多了幾分溫和。這樣的他看起來更容易親近,而不是像之前那樣淡漠疏離。


言征坐在她旁邊的椅子上,襯衫最上麵的一顆紐扣沒有扣上。


白襯衫的長袖挽在胳膊肘,露出修長勻稱的小臂,肌肉線條緊實完美。


阮誼和支著下巴愣愣地看著他,眼睛一眨不眨,像是以前從沒有見過言征似的。


圓而亮的葡萄眼讓她看起來有幾分幼齒,哪裏能把她聯想到一個令無數老師頭疼的“壞學生”。


言征笑起來:“醒了?”


“唔……”阮誼和這才反應過來自己盯著言征看了好久,呐呐地問:“你把我送到醫務室的?”


“嗯。”


“……謝謝老師。”阮誼和垂眸,有幾分不自然。


“吃點東西,下次別忘了吃早餐。”言征給她遞來剛剛買來的食物。


一盒草莓味的甜牛奶,一塊長條巧克力。


聶醫生說她低血糖,要趕緊攝入一點糖分來補充。


“……謝謝老師。”阮誼和詞窮,一時間好像隻會重複這麽一句話了。


她接過牛奶和巧克力,還沒吃就準備回教室上課。


“吃了再走。”言征說。


阮誼和看了看聶醫生桌上的小鬧鍾,第一節課已經上了一半了。


“我還是先去上課吧。”阮誼和解釋說。


“第一節什麽課?”言征問。


“……英語課。”阮誼和乖乖回答。


言征似笑非笑:“那你急什麽?”


“哈?”阮誼和現在還有點暈乎乎的,沒反應過來。


“你上英語課,反正也是做物理題。”


言征這話有幾分調侃意味,不過也沒說錯,她確實英語課不怎麽聽講,最近全部用來刷物理題了。沒辦法,她英語考試全靠語感也能考好。


阮誼和扶額:“言老師,您這是在慫恿我翹課呢?”


<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