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訪(1/2)

"


阮誼和住的地方很小,不過收拾的很幹淨。


言征隨著她走進了屋,阮誼和隨口說:“不用換鞋,直接進來吧。”


她一邊說著,一邊把書包大大咧咧丟在玄關處的小桌子上。


“…鑰匙還在門上。”言征好意提醒阮誼和。


“誒?我忘了……”阮誼和把鑰匙從門鎖上抽出來,順手也放到玄關處的小桌子上。


空間比較小,顯得言征一米八幾的身高格外高大。


“奶奶,我回來了!”


奶奶推著自動輪椅從房間出來,看到言征有些訝異:“這位是?”


“這是我物理老師,”阮誼和介紹:“就是那個特別厲害的來代課的教授。”


特別厲害……


看來她給的評價還挺高。


言征心情愉悅,禮貌地對奶奶說:“您好。”


奶奶忙說:“您好您好,不知現在來,是不是我們家阿和又在學校犯錯了?”


“又”這個字……


上一次,言華親自家訪,找阮誼和的奶奶語重心長一番長談,讓奶奶記憶猶新。


“不是啦,”阮誼和扶額:“我最近在學校沒鬧事。我那個家教工作是言老師幫我找的,他剛剛送我回來,我……呃……請他上來喝杯水。”


奶奶感激地看著言征:“這真是太感謝您了,這麽關照阿和。”


“應該的。”


言征大概就是那種很討老人喜歡的晚輩,幹淨,溫潤如玉,氣質非凡。


奶奶有點激動,又說:“阿和,快給老師搬把椅子來呀,杵這裏著幹什麽。”


“哦哦,”阮誼和忙不迭跑去房間搬椅子。


她家裏,連沙發都沒有。以前小時候住的地方沒這麽寒磣,後來為了給奶奶治病,賣了那房子,租住在這邊老舊的居民樓。


“言老師,您請坐。”


嗬,這丫頭在她奶奶麵前裝的還挺恭敬。


言征笑意氤氳,看著裝好學生的阮誼和。


阮誼和心跳差點漏半拍,佯裝鎮定。


又端來溫水:“老師,您喝水。”


言征接過紙杯,紙杯握在手心裏溫溫熱熱的。


奶奶又說:“老師啊,我們家阿和物理不大好,還麻煩您對她多些耐心。她很聰明的。”


“嗯,是挺聰明。”言征看了眼阮誼和,接著說:“最近學物理也很認真。”


阮誼和頗為得意地對奶奶說:“我沒騙您吧,老師都誇我呢。等著我下次模擬考進前五吧。”


進高三一班的前五名……對於阮誼和來說,目前還不太可能。畢竟前五名的實力遠超了後麵的學生,阮誼和物理這一科跛腿嚴重,在班上勉強第十名的樣子。


她還真是,經不起表揚。


奶奶輕敲阮誼和額頭:“驕傲使人落後。”


“對了,這孩子要是在學校犯渾,您就盡管批評她。”奶奶不放心地說:“她再敢在物理課睡覺,您就、就……罰她站教室外麵。”


在物理課睡覺這事,言華早就向阮誼和的奶奶告過狀了。


言征禮貌地對奶奶笑了笑:“她最近上課沒睡覺。”


“那您可真是厲害,能讓這混丫頭上物理課乖乖聽講。”奶奶對言征讚口不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