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不給麵子(1/3)

"


“我是言征,你們新來的物理老師。”


言征在黑板上寫下自己的名字,很大氣很好看的粉筆字字跡。


台下歡迎的掌聲雷動般響,高三一班那群隻知道埋頭學習、嚴肅認真的乖乖女們也跟著男孩子一起歡呼起來。這新來的代課老師也太帥了,身材也好,簡直可以出道當演員或者模特。


阮誼和坐在教室最後一排角落的位置,那是一個單獨座位,靠著窗,藍色窗簾有一點垂到她的桌麵,隨著風微微浮動著。


她趴在桌上,懶洋洋地掃了一眼黑板上那兩個字。


言征。


原來他就是班主任口中時常炫耀的那個在Q大當教授的弟弟,什麽青年才俊、年輕有為,每次提及,班主任幾乎都把她弟弟誇上了天。


也就這樣吧……不管他長得多帥,是個物理老師就沒法吸引阮誼和。


她不喜歡物理,所以對物理老師也沒興趣。


有點無聊。這節課也沒什麽作業可以寫,阮誼和幹脆趴在桌上睡覺,雙臂環在桌麵,頭側到窗戶那一麵。


很困,她沒過幾分鍾就沉沉睡著。


高三最後兩個月,也沒有什麽新課內容可以講了,基本上都是複習課,給學生講講重難點,然後讓學生刷題、考試,考完了再講題。


今天按照課程進度應該複習力學,講解“平衡中的臨界、極值問題”。


言征講課很有條理,邏輯思維令人稱讚。雖然沒有當過高中老師,但比起言華似乎也毫不遜色,畢竟……他是物理係教授啊!還是Q大的教授!


黑板上的板書十分清晰,學生們聚精會神地聽講,爭分奪秒地記重點,抓緊了高三最後的六十天衝刺。


隻有阮誼和,她仿佛還像高一剛進學校的學生,完全沒有高三的緊迫感,一個人在最後一排懶洋洋地睡大覺,與世隔絕,格格不入。


言征輕咳一聲,隨意看了看講台上貼著的座位表,說道:“阮誼和,你來回答這一題。”


男人清朗的聲線,略微有些低沉,讓整個聲音聽起來多了幾分磁性,更是悅耳。


講台下的女孩子們都忍不住麵紅心跳,要對著這位新來的老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