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4(1/2)

墨小白目光沉靜地看著墨遙,企圖把自己的意思表達清楚,他說得很緩慢,一字一頓,他想讓墨遙明白,他是墨葉琰,是黑手黨花費無數財力物力調教出來的黑手黨教父,他雖沒有墨遙一樣傲人的身手,可頂尖的特工卻也傷不了他。武功這東西是要有參照物的,不是人人都能和墨遙一樣如此厲害,可世間能動他的人,也不多,不必墨遙如此費心費力相救,他能保護好自己,這是戰場規則。


從小葉薇和十一就教他們,在戰場上,如果一人傷重,無法逃離,最好的辦法就是給他一槍,斃命,自己逃開,這是殘酷的弱肉強食世界,所以母親們都盡可能是激發他們都潛能,力求他們不是死在自己親人子彈下的人,墨小白並不想墨遙每次都如此費心費力地救他。


他是墨遙的愛人,可他也是一個男人。


男人都有自尊,都會有執著,他不想一直被墨遙這麽保護著,真的不想。


哥哥,我是足以和你匹配的男人,是你能信任的男人,是你在危險時能拉你一把的男人,所以,請你相信我,好嗎?


“廢話說完了嗎?”墨遙問。


墨小白突然有一種無力感,墨遙並不是一意孤行的性子,唯獨對他的事情,十分一意孤行,並不怎麽顧著他的意願,雖然他是為了自己好。然而,這種好,真是他想要的嗎?


哥哥想過沒有?


心理學上有一句話這麽說,遇到你真正愛的人時:要努力爭取和他相伴一生的機會。因為當他離去時,一切都來不及了;遇到可相信的朋友時:要好好和他相處下去。因為在人的一生中,可遇到知己真的不易;遇到曾經愛過的人時:記得微笑向他感激,因為他是曾經讓你更懂愛的人。


他以前不愛墨遙,或許說,愛了,卻不敢承認,一味地躲避,逃離,從不敢正視他的感情,等他最終有勇氣突破自己的極限,接受這份感情,命運又開了一次玩笑,一次次的生離死別,他以為都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他們會好起來,沒想到,打擊和絕望來得如此措手不及。


他爭取了和他相伴一生的機會,他忘記過去,沒關係,他會讓他想起他們之間的愛,他會讓他重新愛上他,可若他離開了,一切都來不及了。


他害怕,墨遙哪一次在自己麵前倒下了,再也不會起來,這對她而言,是不可觸摸的疼痛。


哥哥,你真的不懂嗎?


他的目光略有些黯淡,卻沒有離開,隻是直直地看著墨遙,墨遙說道,“如果你看見我有危險,你會站著不動嗎?”


就這麽簡單的一句話,讓墨小白啞口無言。


如果看見墨遙有危險,他會站著不動嗎?


答案是,不會。


他也會和墨遙一樣,拚死撲過去,保護他最愛的人,不管這個人是不是有比他更強的能力,有比他更堅強的意誌,更快的速度,他都會保護他。


同樣的道理,我們可以說服別人,卻安慰不了自己。


他的確說的是廢話,可道理他希望墨遙能明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