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4(1/4)

白夜說,這是拚湊型記憶,把自己人生中發生過的事情可接受的替換成不可接受的,又選擇忘記了自己不想記得的記憶,所以小白記得所有人,記得生命中大部分的事情,可忘記了這一段日子來他所承受的一切,更把索馬裏那段記憶替代了這段日子發生的殘酷事件,造成了小白心理上舒緩病痛的現象。


於是,那個沒心沒肺的小白又回來了。


他唯獨不明白的是,為什麽自己會犯了毒癮,他以為自己隻是受傷,養一段日子就好了,沒想到自己會犯毒癮,醒來後第一次犯了毒癮時,墨小白難受得死去活來,然而卻比前段時間好很多,人也不再是迷糊狀態,神智總是好的,等毒癮過後,小白發現自己的手腳都有鎖鏈鎖著的痕跡,手臂上全是針孔紮出來的痕跡,他開始有點相信,自己真的吸毒好長一段時間了。白夜說是在索馬裏監獄的時候被人注射了毒品,墨小白記得索馬裏監獄所有的事情,就是不記得為什麽被注射毒品,白夜很苦惱,因為小白人生中沒有被注射毒品的經曆,他試毒是慢慢試的,慢慢累計從來沒有過毒癮的記憶,所以他找不到取代這段記憶的記憶,白夜便含糊地糊弄過去。


小白自己不記得,他又是一個不會勉強自己的人,於是就這麽平靜地接受自己吸毒的事情。墨小白更驚訝的一件事是他的手機沒了。墨晨送來一支新的手機,墨小白第一件事就是給季冰打電話,季冰人在西西裏島,一聽小白的聲音激動的就想哭,小白許久沒見到季冰,怕她擔心,聽她哭了,使出十八般武藝哄著她,直把季冰哄安心了,他才掛了電話,墨遙在一旁看著他打電話,聽著一句句如剜心的……愛。


嗯,他愛季冰,至少在他看起來是如此,墨遙曾以為,墨西哥的事情後,他和小白就會在一起,小白從沒說過愛他,可那段日子,他能鮮明的感受到小白的愛,如今卻隨著墨小白的記憶混亂風過無痕。


如果說他不難受,那絕對是騙人的,可墨遙難受的同時,也是欣慰的,小白忘記了,所有的痛苦遠離了他,他又可以笑得如此燦爛,這正是他所求的嗎?


小白忘記他們在華盛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