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4(1/3)

他覺得他都說了,墨遙也該說啊,公平。


可公平這詞語在墨遙的字典裏找不到,他不想和旁人說起小白,他又愛又恨的那人,不算又愛又恨,是愛永遠多與恨,總讓他失落彷徨,總讓他患得患失的那個人。


白柳見他不說,也沒勉強,隻是說一聲,小氣。


墨遙想,嗯,可能他真是小氣。


可他真不想和別人分享小白,那麽好的一個人,雖然他對小白又諸多不滿,也知道小白有很多缺點,可在他眼裏,小白依然是美好的。


他恨不得揣在兜裏,不想和旁人分享,不想別人看見。


可偏偏諷刺的是,他是很多人的夢中情人。


白柳沒堅持,他不是一個談人隱私的人,墨遙不想談,他也不談,烈日下,墨遙陪他靜靜地作畫,直到兩人都餓了,他的畫還沒完成,可抵不過肚子,他們在附近找了一家餐廳。白柳對吃的要求不高,兩人選的餐廳中檔,墨遙吃海鮮,白柳吃牛排,食物不錯,味道也好,白柳不喝酒,墨遙也不喝酒,兩人的飲食習慣很相似。


午餐後,白柳又回到原地繼續作畫,墨遙覺得他的興趣很特別,他想畫這個競技場有很多種方式,沒必要親自來這裏,可白柳說,親眼看著會有厚重感,畫的感覺也會強烈一些。


他不懂,可他沒再說。


白柳說,“你要是悶了,自己走走,我可能還要兩個小時。”


墨遙說,“不悶。”


他的確不悶,幾個小時在沙漠雪地都趟過,天地間靜悄悄的,什麽聲音都沒有,他也能忍耐而過,就這幾個小時的時間,還有美人可看,還有人能聊天,怎麽會悶。兩人都是耐得住寂寞的性子,白柳也隻是一笑,沒再讓他離開。


午後三點,白柳的畫終於完成了,他畫的隻是競技場一部分,他實現內的一部分,很簡單的素描,真實而厚重,他的作畫技術一直很好,可墨遙總覺得缺了一些東西,不可否認,白柳是一個很好的畫手,天生的畫手,什麽東西在他筆下都能躍然上紙,栩栩如生。這龐大的建築物也是一樣的,墨遙以他精明的目光判斷,這的確是一副好畫,可如果他是一名收藏家,恐怕不會收藏,具體什麽原因,他倒是說不清楚。


“你不滿意?”白柳問。


“你畫得很好。”墨遙說,白柳認真地看著墨遙,“可你不滿意。”


他似乎有些固執,是固執得厲害,墨遙看著他認真的小臉,隻是淡淡說,“我滿不滿意並不重要,你畫畫並不是為了讓我滿意,而是讓你自己滿意。”


白柳漆黑的眸掠過一抹異色,微微彎了唇角,“我這人有一個毛病,如果有人對我的作品不滿意,我自己也不會滿意。”


墨遙說,“我這人也有個毛病,我對世上幾乎所有的東西都不滿意,所以,你要為了我的怪癖而不滿意你自己引而為傲的作品嗎?這沒意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