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1/2)

方嘉琪不敢隱瞞,“我也不知道,等我知道的時候,他的心髒已經是人工心髒了,這十年來,他換了四次心髒,做過十幾次手術,都是因為心髒問題,他不願意透露,我知道是白先生,但也不能過問,南楓不允許我過問,我隻知道,他的人工心髒跳動是有生命的,會因為時間而衰竭……”


她看了無雙一眼,欲言又止,最後說,“所以南楓必須要極力克製自己的情緒,不能笑,不能哭,也不能緊張,不能情動,情緒的起伏會加速他心髒衰竭的速度,他隻一直克製自己無欲無求,無波無浪才能度過每一天。早幾年,隻有一顆人工心髒,南楓更要小心又小心,那時候並沒有第二課人工心髒給他用,若是衰竭後沒有新的心髒換上,他就會死。”


無雙隱約明白了什麽,可仿佛又更不懂了。


楚離拳頭握得緊緊的,容顏淚流滿麵,難怪,難怪……卡卡性子從小就穩,的確不錯,可好歹也是有脾氣的,特別的年幼時,脾氣很倔強,處在叛逆期時候還經常和楚離頂嘴,幹架,也曾經暴躁到跳腳,她的兒子,曾經也喜怒哀樂都有的啊,可從什麽時候開始,他沒了脾氣。


十七歲,十八歲,還是十九歲的時候……她忘記了,她隻記得那幾年她見卡卡的次數很少,每次通話都說很忙,說兩句就掛了,每次見麵,她總覺得兒子越來越安靜,越來越不可捉摸了。


她想念她那個能罵人,能生氣的兒子,不想看見他在她麵前也戴著一張麵具。


從來不知道,原來他是不能,不能生氣,不能憤怒,甚至不能有情緒起伏,這麽多年,他又怎麽過的?


身為人母,她竟然從不知道卡卡的痛苦,他是怎麽忍受自己沒了一顆心髒,怎麽忍受自己體內有一顆人工心髒也存活著,他一個人如何克服這些煎熬和痛苦,她竟然全然不知。


這些年,她和楚離隻顧著自己的生活,因為忙碌辛苦大半生,兒子聰明有出息,女兒又乖巧,無需他們擔心,以至於一直疏忽了對他們的照顧。


連兒子什麽時候死過了,她都不知道。


容顏痛苦掩麵,楚離緊緊地抱著她,讓她哭出自己的悲傷和痛苦。


無雙的手,幾乎穿透了玻璃。


她已嚐到唇內血腥的味道,為什麽沒告訴我?為什麽沒告訴我,如果你告訴我,這些年,我不會這麽逼著你,一定要愛上我。


原來,你不能愛人。


有什麽能比你的性命更重要,你可以實話和我說啊。


也不至於我竟然混沌至今,總是不能察覺到你目光後的痛苦,卡卡,卡卡……眼睛熱熱的,有些液體似要從給眼睛裏溢出來,又生生地忍下去,隻是雙眸通紅地盯著病房中的他。


她的教育裏沒有眼淚,可眼睛裏的水分又是什麽?


等待是煎熬的,不吃不喝人撐不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