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3(1/3)

海域分界線也不是十分明顯,漁民們過海捕撈的事情時有發生,釀成這樣的慘劇,無雙真的沒想到,這幾日聽張嫂和老張說的,海上的生活有時候真的說不清,又沒有明確地畫上分界線,有時候在海上風一大,漁船就會出了自己國家海域,有時候並不是存心過界。


而巡海的海警大多都非常的粗魯,殘暴,看見漁民就毆打,手段殘酷,老張前兩年就遇過海警巡海,都沒有過線都被他們抓起毆打,打斷了手臂,差點回不了。


婦女們大哭,場麵悲戚,見慣了生離死別的無雙和鬼麵並無同樣的悲痛,卻有憤怒和難受,人命在殺手眼裏是最不值錢的,可這些淳樸的人們總讓他們感覺到生命的可愛,如此失去,甚是可惜。


據其中一名漁民說,前天風浪很大,他們本來是在近海捕撈,夜裏漁船不知不覺過了線,他們也不知道,正好遇上菲律賓海警巡海,他們二話不說就向他們粗暴地掃射,漁民死亡十三人,其餘兩人下落不明,他們找不到屍體。


這件事很快就轟動中菲雙方,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的官員已前往菲律賓交涉,讓他們交出海警,對生命負責,可沒多久,又傳出消息,漁民遇襲是和菲律賓的走私販毒有關,漁民遇上的並非菲律賓巡警,政府方麵根據人口一人賠償五萬元,漁民們要求討回公道遭到封口,鎮壓……


無雙甚怒,這就是漁民們的生活狀況,一條人命五萬元?


那些失去了丈夫,兒子的婦女們,靠著五萬元如何度過接下來的生活?


那天幸存下來的小夥子很清楚地說是菲律賓海警,他都看見菲律賓的國旗,且看見海警們穿著警服,怎麽可能是走私販毒的人?


小夥子的父親也失去了性命,仇恨紅了眼睛,這幾日心情十分憤怒,又要照顧母親,又要照顧奶奶,生活重壓都在他一人身上。


張嫂歎息說,“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