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1/3)

無雙和鬼麵的飛機中途停落在中國南部海麵一座小島上,距離菲律賓隻有一個小時的飛行時間,飛機燃油器除了毛病,兩人不得已落在小島上,鬼麵修好了燃油器,可燃油沒了,又找不到能源補充,兩人在小島上住了三日,三日後有漁船出海捕撈,正好進入臨近菲律賓北海海域,他們順便乘坐他們的漁船到北海海域再換船到菲律賓。


兩人的時間並不著急,安排也很寬鬆,順便在島上玩了一圈,他們借住的漁民是中國人,一對中年夫妻,兒子六歲,女兒三歲,全家人靠父親捕魚為生。


收留無雙和鬼麵的漁民姓張,三十出頭,人稱老張,妻子人稱張嫂,無雙和這家人相處得非常好,夫妻兩人都很熱情,帶他們去玩樂,享受島上的風情,這座小島80都是華人,全靠捕魚為生,生活比較艱苦。


雖然生活比較艱苦,他們都很樂觀,每天都看見張嫂帶笑的臉,從來不會為了生活艱苦煩惱,一家人開開心心在一起比什麽都重要,她最煩心的是丈夫出海捕撈的時候太過危險,總是要看丈夫回來,她才能放下心來。如果不捕撈,生活就太過艱難了,他們也沒有一技之長。


無雙帶著張家兩個小孩子小傑和小雨每天都在海邊玩,兩個孩子第一次看見人的眼睛是紫色的,他們覺得很漂亮,也很喜歡無雙,幾人天天的海邊玩。


她從老張家裏搜出一把破爛吉他,據說老張當年是彈吉他的高手,這幾年為了生活所累,已經好久沒彈了,吉他的琴弦也有些壞了,這把吉他是當年他送給張嫂的定情信物,打動了書香門第出生的張嫂,跟著他過這種風雨飄搖的日子,無雙看張嫂每天笑得那麽美麗,滿足就知道,當年她一定沒後悔過。


“你會彈吉他?”鬼麵好奇的問無雙。


“等一下你就知道了。”無雙神秘一笑,她穿著白色的無袖t恤,下身穿著熱褲,一個人坐在岩石上,夕陽淡淡的光輝籠罩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