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百四十九張 公開招標(1/4)

“現在分工你們都清楚了吧!誰還有什麽疑問,包括你們幾個都可以問,我一次性幫你們解答,別這個問完那個來問。”陸子非對吳奎他們說道。


工部的人先問了,按陸子非的計劃,他們將是主要負責工程的人,那人力,錢,是繞不開的話題。


“陸侍郎,這麽大的工程量,徭役可以說是數以十萬計,這每天的消耗都是一個天文數字,我想問陸侍郎,若是徭役有了,開封府拿不出錢怎麽辦,下官這是就事論事。”


李霖笑而不語,陸子非有氣無力的鼓掌了幾下,說道:“很好,開封府和工部在這件事上隸屬合作關係,你們當然有權利問這些問題,我和李霖的事和工作沒有關係,下麵你們聽好了。”


第一,徭役這個詞語不準確,一次性朝廷也不會允許我們這樣賦徭役,但人數又不能少,所以我們支付工資,以雇傭的關係請人,這是第一個問題。


第二,關於錢的問題,在工程開工以前,開封府會拿出五百萬貫左右用做你們的啟動資金,然後隨著工程的進度,我們會逐步付給你們工程款,你明白嗎?


戶部的人說道:“那開封府不就成了我們的東家”


陸子非說道:“你可以看成一種雇傭關係,我們開封府出錢,你們工部出力,就這樣。”


這種新的合作模式工部的人一時之間還有點反應不過來。


李霖說道:“機會放在你們麵前都抓不住,開封府雇傭你們,你們就不會雇傭別人嗎?就憑工部的百十號人,你覺著能完成這項工作嗎?”


“大人,我們是朝廷的衙門,被陸侍郎這樣一鬧,搞得我們像是給人服務的一樣。”


李霖破口大罵“一群賤皮子,工部不就是幹這些泥瓦匠的活,你有什麽意見,至少我聽到的和看到的,我知道這是個賺錢的工程。”


“隻要陸侍郎和開封府的錢能跟上,我們工部接這個工程了。”


陸子非笑道:“雙贏的選擇,這裏麵還有很多細節我沒有說,後麵我會寫成條款交給你們工部,都是合情合理的範圍內,有什麽你們覺著不合理,到時候可以提出來。”


李霖說道:“我相信你們開封府府衙現在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