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章:未來命運(1/4)

“淑妃,妳不是那種會極欲想知道自己未來的人呀,怎麽會突然對思姬有興趣起來呢?”穀靈虞問道。


“我當然不是要問自己的未來,而是……大明朝的未來命運。”


暗中反對朝廷的勢力不少,表麵上看似國泰民安,私底下卻是暗潮洶湧,讓人不得不提高警覺。為了防範隨時都有可能會動蕩不安的情勢,淑妃才打算上雛鳳坡會一會思姬,隻要能從思姬那裏得到大明朝未來運勢的大致走向,以及即將會碰上的劫難,就能事先多做提防準備,徹底壓下那些動亂的因子,以確保皇權穩固。


這就是她,什麽都不在乎,一心一意隻執著在鞏固皇上的權力,對其他事情是冷淡到了極點,甚至不屑一顧。明明知道她是這樣的人,朱阡感到她愛護自己的心思,不由自主的在乎起她來,隻要她想,他就會幫她排除掉障礙,讓她能毫無阻礙的繼續往前走。


朱阡隻是苦笑,他很清楚,她隻會往前看,但就算如此,他還是默默地陪著她守護著她。


淑妃沒有注意到朱阡那一閃而逝的無奈,繼續說道:“既然已經拿到了思夢閣的回帖,我們就趕緊出發去雛鳳坡吧,妳覺得怎樣啊,靈虞?”


“嘎?”穀靈虞突然愣了一下,不明白這問她是要做什麽:“反正是妳和皇上要去,我覺得怎麽樣都沒差呀?”


“誰說隻有我和皇上要去?”


淑妃笑容越發燦爛的輕拍她肩膀,一臉沒得商量的表情:“妳也一起走吧,反正我瞧妳也蠻閑的,就當作一起出去踏個青。”


“什麽?等等……等一下,我要踏青也不必踏到那麽遠去吧?況且我好不容易才撈到這一段可以好好偷閑的時間……”


淑妃完全當沒有聽到穀靈虞的說話,徑自回頭對朱阡說道:“皇上,東西已經準備好了,我們走吧。”


“好的,淑妃。”


“喂喂喂,淑妃……”


“嗬嗬……,靈虞,給妳一個時辰的時間回去打包行李,等一會兒見囉。”


瞧著淑妃得意的離開浣花亭,穀靈虞有一瞬間的呆愣無法反應,沒想到自己好好的休假就即將……泡湯了。


早知道會這麽倒黴被莫名其妙給牽著走,她就不會來找朱阡抬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