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章:私奔(1/3)

張誌明絕不是一個急性子的人,然而在灌了半壺茶之後,他終於斂了斂眉頭,決定挑起話題。他學著電視裏古人的說話和行為方式,放下了手中的茶杯,望向那二人:“爹,娘,孩兒有一件事想和你們商量一下。”


那老爺果然是嚴肅派的家夥,話也沒有搭一句,隻是抬起了眼望著他,點了點頭,表示說下去的意思,而那夫人則相當和藹地衝他笑說:“我兒有何事?”


“那個……”因為不是向當事人告白,所以這次他沒有一點說話不利索的跡象,開門見山地向兩位老人家說:“我喜歡思科。”


“思科?那是誰?”夫人露出詫異的表情。


張誌明這才想起,既然落到這個世界扮演了相應的角色,那麽想必他們的姓名也自然是會入鄉隨俗的。可是別說思科所扮演的那個丫鬟叫什麽名字了,他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清楚。


於是他隻能盡力地靠描述她的外貌,希望二老可以理解:“就是那個,長得非常清秀可愛,皮膚白白的,笑起來眼睛會彎得跟月牙似的女孩子。”


看出兩位老人家不解的表情,他撓了撓後腦勺,努力回憶她的裝束和打扮:“她穿著棉布的裙衫,清一色淡藍的,沒有什麽花紋裝飾,頭上還輸著兩個包包,紮了兩根藍色帶子的……”


“我兒……”夫人打斷了他的話,麵色中露出關切的神情:“你是不是生病了吧?我們家的丫鬟,不都是穿著藍色棉裙、梳著丫鬟頭的嗎?”


“啊?這樣啊……”張誌明立刻傻了眼,他哪裏想得到,這個世界竟然還有製服、統一著裝這樣的說法啊。就當他正不知所措的時候,幸好那位老爺發了話。


“不管你說的是誰?”老爺沉著一張臉,啪地將手中的茶杯重重地放在桌上:“總之,我家絕對不能容許你做出和丫鬟相好這樣的事情來!”


那位老爺一定怎麽也想不到,他的話反而讓張誌明放心了下來,太好了,這樣一切就向著小說中的路線發展了。張誌明在心裏舒了一口氣,不過心裏雖然是歡喜,但是麵子上還得做出一副沉痛和悲憤的模樣,才能符合劇情的發展。


“就算你反對,我還是隻喜歡她一個。”這句話他說得異常的順口,也許正是因為他想都不想的堅決態度,更加激怒了那位老爺。


“你這小子不要被個丫鬟迷昏了頭,連自己姓什麽都不知道呢?”老人家直起身來,蹭蹭地走到張誌明的麵前,指著他的鼻子怒道。


“我確實不知道這公子的角色姓什麽啊。”心裏做出如此誠實的回答,然而為避免將麵前這個老人家氣得腦溢血,張誌明並沒有將實話說出口,隻是注視著對方,眼神沒有絲毫的閃爍。


也許是因為看見他堅定的眼神,那老爺憤憤地甩了袖子,從鼻中重重地哼出一口氣來,然後越過張誌明,走出了花廳。而那夫人則輕輕地歎了一口氣,以憐惜的眼神看了看她口中的我兒,隨即跟著老爺走了出去,隻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