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1章:落花有意(1/4)

劉嵐峰說:“聽大哥和二哥說,他用盡了手段和演白虎夫人聞名京城的李太傅新婚夫人蕭海砂幾度春風,激怒了情敵靖王爺,燒了他的山莊,還被蕭海砂告到太後那裏去,綁在慈寧宮外,鞭笞四十。”


“外麵說你這個皇妃名存實亡,還未入宮,就被一個已婚的夫人弄得沒有還手之力。”


劉嵐唲歎氣,幽幽地說:“外麵那些流言關我何事?皇妃這個名號,隻怕是父親想要的。他為我選的婚事,出了這些事,他都未表態,我有什麽可埋怨的?等到大婚之夜,證明我的貞潔後,我就……”


劉嵐峰見她目光決絕,心一緊,連忙問:“你就如何?”


劉嵐唲突然地粲然一笑,搖頭說:“放心,嫁入皇室,生死已不由我。不過為了不連累你們,我把自己弄成殘廢,比如失去知覺,就像活死人那樣,總該可以吧?”


劉嵐峰氣說:“小妹,你口中的你們,並不包括我,你也別說活死人這樣的話……?你若出事,我們一家人,誰的心裏都不會好過。”


劉嵐唲蹙眉說:“長痛不如短痛,若你們看到我嫁入皇宮之後,生不如死,為我擔心,還不如讓我直接變成活死人,即保全了皇家的威嚴,也讓你們心裏有些希望。等過了幾十年,你們都離開人世,我這個活死人,就變成真死人好了。”


“你說的什麽胡說八道的話?是不是上次我回來,跟你提起,正在研製活死人的藥丸,你放在心底了,就想出這種方法來折磨自己?”劉嵐峰見她眼裏無淚,表情卻悲怨無比,再握她的雙手,也是冰涼的,驚恐的說:“你對自己動了什麽手腳?”


劉嵐唲自小習醫術,精通以針刺穴,把脈用藥,府裏的人上下均知。沒想到她心裏為了不想當皇妃,為了兩個月大婚之後變成活死人,現在就開始以銀針刺穴,阻止血液循環。


應該說她考慮的很周全,現在開始施針,大婚之夜,朱阡與她同床歡好,白單上留下的她的血,證實她的清白,再變成活死人。這樣等於向世人說,皇妃新婚之夜,皇妃身子虛弱,不堪男女的歡好,與皇上春風一度,昏厥了過去,不省人事。


即給皇家留了麵子,又保全了宰相府。這表麵上溫柔內秀的劉嵐唲,性子竟如此的激烈,毫不亞於劉嵐峰十年前逃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