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9章:客似雲來(1/3)

蕭海砂又匆匆騎馬去另外四家分店,主持開張儀式。四家分店的麵積要比總店小一半,隻有一層,除了五幅宣傳變小一倍,裝修、桌椅都一樣。每家分店可以坐一百名食客,主要做外售。


她特意在每家店門邊開了兩個窗口,給奴仆丫頭們全部將頭發紮成麻花粗辮,穿上統一幹淨的白色布裙,戴上水紅色圍裙和棉布小帽,類似於清純活力妹,叫賣麵食,吸引顧客。


雖然她所做的茶葉蛋、韭菜素包子、甜蜜蜜、餃子,青雲寺的和尚和朋友們讚不絕口,但是麵對老百姓,是她的徒弟們做的,同時開五家店,她心裏還是有一些坎坷不安。不過她的臉上始終保持招牌的商人親切微笑,這是專業酒樓營業者所必有的素質。


朱左青一直默默陪在她身邊,見證五家麵食便利店的開張,更看到她的沉穩和平靜。在一個月時間裏,就培訓近六十名飲食服務員工,正如朱阡所說,她的野心很大,這五家小店和小磨香油,隻是她小牛試刀。


京城大約有八百萬人口,京城國二十二個都府,這大陸還有兩個國家,飲食陽光大道,始於她足下。朱左青願意永遠當她身後的男人,幫助她實現夢想。


他暗中向京城江湖上的各大門派分發了請帖,這些人行走天下,又毫無心機,十分講義氣。他帖中說,請他們都去麵食便利店品嚐,費用他包了,但是如果覺得好吃,就在各大門派裏宣傳。靖王爺請吃飯,還是一連三天,這等美事,俠客、鏢師們當然願意。


朱雙雙向京城文藝協會下達命令,今後宴請各都府巡演藝人,指定在海砂麵食便利店。杜儒林向朝中好友們、他夫人許海棠向密友官員們、江喜向皇宮各司太監猛做廣告,拉食客。中午之前,五家店裏前來的食客,大家一看,哈哈!好多人啊!


“劉公公,今天假日出宮呢?”


“張大人,這是你千金吧,有三歲了嗎?”


“這不是飛山鏢局的李大當家嗎?來來!先喝一個!”


他們占了所有的位置,聽見鞭炮聲前來湊熱鬧,想吃個新鮮的百姓食客,見到座無虛席,隻能從窗子買。


“多少錢一個?一文錢一個,那給我來個嚐嚐。”


“都有什麽品種?好香啊,各來二十個!”


“這叫什麽?用麵做的?我先嚐一個試試,好吃,就多買回家給我娘子吃。”


“哇!我聽鄰居說你們這家新開的店賣的東西可好吃了,我特意帶了五百文錢,我家有十口人,都特別饞,全給我弄肉的。”


“我娘喜歡吃素的,不喜歡吃肉,有全素的嗎?”


實在是太好吃了,不知用什麽方法,把麵粉弄成虛虛軟軟,有微甜的雪白饅頭;裏麵裹著桂花、玫瑰、核桃的甜蜜蜜;薄皮蝦肉、豬肉、雞蛋餡,一咬流出可口極鮮汁水的三鮮餃子;兩邊金黃,飄著小蔥和豬肉香的餡餅;碧綠的韭菜,黃白的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