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3章:巧手神廚(1/3)

雖然說皇宮裏的食材很多,但是在短短的三小時內,能做出這麽多菜,真是匠心獨具,巧手神廚。


可愛的小花卷,用淡黑色蕎麥和雪白麵粉做成,可以一口一個,卷曲的小麵團,像是古銅色皮膚的他和肌膚勝雪的蕭海砂,脫光衣服,光著身子糾纏在一起。


朱阡心裏暖意融融,身體也沒那麽疼了,鳳眸微眯,臉上綻放孩子般的笑容,不讓宮女喂,自己從涼菜開始,一道道挾起來品嚐,吃出這些食材是什麽之後,自言自語說:“美人,你知道我失血過多了,準備的菜,都很清淡……,豬肝、兔肉、紅棗、雞蛋都是補血的……”


宮女們退出,劉燕臨走前,不安的問他:“皇上,你真的要那麽對她嗎?”


朱阡筷子停於半空,抬頭邪笑說:“淑妃,你一會兒別忘記提醒她給我上藥。”


傍晚時分,慈寧宮的後花園裏一株五百年的綠色銀杏樹下,擺了一張特別大的紅色圓桌,桌上色彩明亮、香味濃鬱、造型美觀、營養豐富的涼菜、熱菜、湯品、小吃將近三十道。旁邊還支起臨時做好的鐵皮烤箱,裏麵燃著柴火。


眾人全部就位,三個小家夥早就忍不住,朱萍和朱琪盯著菜眼珠子亂轉,不停的問朱滔:“小滔滔,這是什麽菜啊?那個呢?”


“說,你剛才在廚房裏吃了什麽好吃的?”


朱滔老實的用童音說:“我吃了草莓醬驢肉,可好吃了……,就吃了三塊。蕭姐姐讓我留著肚子,晚餐時再多吃了。”


其他人除了太後,其他人均不停的咽口水,朱雙雙被兩位夫君夾坐在中間,聽到太後在那裏和兩位妃子說話,也不管那麽多了,將袖子挽起,自言自語說:“吃飯時候說什麽嘛?我可餓壞了,從府裏趕過來,就是為了這一頓。”


挾起最近的一塊清蒸鱸魚腹部最柔滑的魚肉,沾上盤裏的魚湯汁,放入嘴裏,閉眼品嚐,張開眼睛說:“哇!入口即化,鮮美無比!我原來也吃過鱸魚的,怎麽沒這麽好吃?”


扭頭對周丹元、周丹琳說:“你們倆人快動筷子,這裏沒有外人,他們要說話就說唄。”


蕭海砂介紹說:“清蒸鱸魚,做法簡單,魚肉營養高,容易消化,還有美容的功能,最適合婦女兒童吃。今天做的菜裏,都沒有放辣椒……”


都沒有放辣椒,聽到這句話,朱左青像是喝了十斤的蜂蜜,心裏甜蜜蜜的,金色陽光照在他俊美的臉上,輪廓分明,俊美無比,脫俗的氣質,經過上午的初試雲雨,男子目光裏稚氣退去,看蕭海砂時候,多了些渴望,不時朝她放射星星之火,隻要她稍微回應,便能燃起熊熊情愛之火,他的渴望由心靈深處浮出,身體時刻需要她。


這頓皇室的家庭晚餐,朱阡的其他妃嬪們都沒有來,是這麽多年第一次,劉燕心裏有些感謝蕭海砂。江喜安排坐在朱滔旁邊,眉開眼笑。醇香美酒,漂亮佳肴,太後激動的連喝三大杯酒,吃著她們用筷子挾來的菜,開懷的大笑。


吃到三分之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