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2章:上菜了(2/4)

是為兩位可愛妃子準備的。杞參寶玉雞湯,以枸杞、三年紅參、山藥、當年童子柴雞為原料,用文火小燉一個時辰,美味清淡,藥香濃鬱,補血提氣,適合中、老年人吃。


爛醉梅菜肘香,以豬肘、牛肘為原料,先用十年女兒紅白酒醃製十五分鍾,而後過油炸,放入八角茴香、花椒、香葉、梅菜、紅糖等調料,大火蒸兩個小時,這道菜品,老少皆宜,她考慮到朱滔才三歲,把肉弄得爛爛的,他好消化。


剛才小寶貝為朱阡哭的眼淚鼻涕一大把,看到朱阡身上的傷,嚇壞了,要安慰他。血兔紅棗湯,用新殺的兔子肉和大紅棗……,是補血的佳品,算了,她不多想,誰是流血過多,這道湯就是為誰做的。出去這些,另有十道涼菜、十二道熱菜,六種小吃。


涼菜主要以時令青菜和山珍為主,綠色的涼瓜、小白菜、紫色的卷心菜、紅色的西紅柿、黑色的木耳、發菜、白色的菌子。帶進來做樣品的小磨香油,成了每道涼菜不可缺少的佐料。


熱菜主要以淡水魚類為主,她沒有用海鮮,因為夏天,千裏迢迢從海邊用冰塊運來的大蝦、鮑魚,不太新鮮,不如用河蝦、湖裏鱸魚、塘裏青魚、胖頭魚為材料。美食十分講究原材料,除了要新鮮,還要不能受到汙染。


除了魚、蝦,還用了鹿肉、豬脊骨,鹿肉會在現場用炭火小烤,烤上八成熟,一定要在肉片涼之前,吃到肚子裏,這樣肉片才不會老,鮮嫩無比,滿齒孜然香味,將要打破皇宮傳統保守的鹿肉烹飪方法。


豬脊骨,她準備了十斤,主要是吃脊髓,烹飪方法傳統的紅燒,用鐵鍋燉,濃香肉爛,白色的脊髓補鈣,啃骨頭別有風味。吃是一門學問,不但要色、香、味全,還要吃出花樣特色來。


一想到大明朝的太後、妃子、皇帝、淑妃、郡爺郡主們穿著華麗的衣服,擺著優雅的坐姿,手裏卻得握著油膩膩的脊骨,上下仔細找脊髓,蕭海砂就像開懷大笑。


這次沒有菜油,等下次壓榨出菜油後,做個麻辣小龍蝦、螺絲,放許多朝天紅辣椒和花椒,好玩,讓你們吃了後,每根手指又麻又辣,眼淚直流。


蕭海砂飛轉在幾個灶台之前,太後唾沫橫飛,從她帶著記憶降生到這裏,從小就是個神童,如何在眾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