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9章:玲瓏美食(1/4)

同樣用麵、肉、蝦、肉,為何這兩種三鮮餃子做出來的味道,蘸上小磨香油,就那麽濃香誘人呢?


這比禦膳房的禦廚用大鍋煮熬出來的羹新鮮、美味、好吃十幾倍啊,沒想到四品李太傅這小小的四合院裏金屋藏嬌。這蕭海砂人長得天香國色,傾國傾城,百媚千嬌,性格這般的和藹可親,樸實直爽,頭腦聰明,能創新出植物油,一雙纖手還能做出天下最好吃的食物。


三人酒足飯飽,說了許多讚美的話,杜儒林一時興起望著靖王爺笑說:“下官今天班門弄斧,要寫一幅字贈給蕭夫人。”


他如今貴為一品官員,掌管大明國農業生產,官聲極佳,能主動題字,自然是十分欣賞蕭海砂。


當下取來文房四寶,杜儒林大筆一揮,玲瓏美食四個字,墨透宣紙,蒼勁有力,蘊涵深意,隨身攜帶的官印住上一蓋,哈哈大笑說:“聽說蕭夫人無父無母,若不嫌棄,可願意做我的義女。”


他不好美女,隻娶一妻,生了兩個兒子,膝下無女,剛才包餃子的時候,問了蕭海砂的家庭情況,確實因為賞識她的才華,想給她一個有背景的娘家,抬高她的地位,防止李盅穀以後納妾。


“給小李子十個膽子,他也不敢納妾啊。”


朱左青麵帶笑容,點頭示意蕭海砂趕快答應。突出其來的好事,讓蕭海砂喜不自禁,當下在眾人注視下,向他行禮,叫了一聲:“幹爹!”


哈哈杜儒林扶起她說:“這些俗禮就免了,我今天早朝走的匆忙,沒帶禮物,下次給你帶來。對了,你幹媽特別饞嘴,回頭你多給她弄點好吃的就行了。”


眼看著廚房,搶在另兩位官員前頭,大聲說:“女兒,把餃子和那什麽口水雞全部裝進食盒,我要帶回去給你幹媽吃。哈哈!口水雞,等你幹媽吃完了,我再告訴她是用我的口水做的雞肉。”


“想象力太豐富了,騙他老婆口水雞是用口水做的……”蕭海砂隻留下一百二十個餃子,其餘五十個餃子和口水雞,加上十個茶葉蛋全部裝進食盒讓杜儒林帶走。


另兩位官員笑罵老杜貪心:“你收人家蕭夫人做義女,就是為了吃吧?說,是不是?還假裝送字,你那四個字要是放在各城府,還能賣幾個錢,在京城可就跟廢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