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8章:三鮮餃子(1/4)

朱左青尷尬的站在一旁,手裏拿著空簸箕,看見竹縫裏夾著幾十粒黑芝麻,低頭去揀,然後隔著一米遠.丟進石磨,小聲說:“顆粒歸倉。”


“我原來在鄉下磨過,可以的。”蕭海砂堅定不移的說,突然間感覺到阻力減少,鼻中聞到油香味,趕緊加快步伐,已經出油了,隻是還在石磨裏。


她興奮的臉蛋通紅,手臂腳下均用上力.在轉過第十二個圈之後,石磨裏芝麻油香味四溢,透明呈深色的香油,自磨盤裏流出.順著磨沿,緩緩地流下,匯聚成源源不斷的油河,順著石磨嘴,湧落入置放在石磨下的大木桶裏。


有見過飽滿的大黃豆變成豆漿,還沒見過一點點大的黑芝麻變成水一樣,發出濃濃香味,引人食欲的香油。眾人這可是開了眼界,瞪圓了眼睛,驚喜中連連點頭稱讚:“好香啊,出來了,這小磨香油真的好香啊!”


“太香了!”


“哎呀,是透明色的水體,很稠。”


“這就是小磨香油嗎?”


“怎麽吃?”


“哎呀!這可是奇跡,在下要將此事記錄在史籍上,明天早朝還要稟奏皇上。”


杜儒林興致勃勃跑到她的跟前,追著她的腳步,急著說:“蕭夫人,你今天可讓老夫知道後生可畏,若是豆子、菜籽、花生也能用此法磨成植物油,那我國數以千萬家的農戶收入可就翻倍了。”


蕭海砂停下腳步,對著朱左青笑說:“來,放屁大王,你來搬!”


朱左青桀然一笑,飄然走來,將簸箕遞給她,喜滋滋說:“早就該讓我來推,你快在一旁歇息,這都是男人幹的活。”


蕭海砂看見他俊美無雙的臉,泛起桃花般的粉色,一雙龍睛燦爛如星辰,惡作劇的說:“你剛才的屁好……響啊。”


見他臉色瞬間通紅,蕭海砂大聲說:“響屁不臭,臭屁不響,哈哈!你的屁雖響,可是不臭,我就當作是放禮炮慶祝我們大功告成了。”


“噗!”朱左青一個激動,又是連著三個響屁,忍不住說:“我去去就來,石磨放著,等等我。”


他兔子似的跑開,要去解大手,卻不知廁所在哪裏,蕭海山連忙著去給他引路開門。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