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2章:食譜(2/4)

臉,姿色中上等,乃是戶部尚書家正夫人所生的女兒,名叫王羽鰈,她的父親曾在酒宴裏私下暗示靖王爺,表達她十分的仰慕靖王爺,被三言兩語隨意拒絕後,她本人不甘心,親自去靖王府求見,結果朱左青那天身體不適,心情煩躁,說了幾句狠話,把她罵哭了,跑出府去。


她因為十分的愛慕朱左青,這口氣一直忍著。如今終於讓她找到一個可以泄憤的人,她一言不發,陰毒死死地盯著秋千上的兩根綠藤,心裏罵說:“死賤人,讓你蕩!蕩死你!”


朱琪、朱萍和朱滔一陣哭哭啼啼,終於求得朱阡的應諾:“好!我這就派人去她那裏,給你們拿吃的。”三個小家夥帶著小新,歡歡喜喜的離開幹清宮。李盅穀走後,皇帝朱阡另外安排官員當他們的老師。


三個小家夥一聽到再也吃不到美味,剛過了兩天,就忍不住來找朱阡幫忙:“皇上,沒有令牌,我們的人出不了宮,隻有你的手下能出去。”


“皇上,我今天中午都沒有吃飯,求求你了,就派人去找蕭姐姐,給我們帶點好吃的吧。嗚,我好餓啊。”


好說歹說,朱阡被他們弄煩了,隻有答應。他不想再見到蕭海砂,聽到這三個字,就心疼難受,心像被人拿著小針連續紮一般,一點點痛著,不會讓他疼死,卻讓他食而無味,夜不能寐。但是小鬼們的請求,實在是難以拒絕。


晚上他派去的一名太監返回帶來兩個紅色的大食盒,用不男不女的聲音稟報說:“蕭夫人說,這裏四十個小蔥豬肉包子,小郡爺、小郡主和小新各吃十個。”


聽到夫人二字,朱阡心裏一怔,鳳眸微眯,低聲說:“她還說什麽呢?”


太監說:“沒有別的話。”


抬頭見他臉色沒有變化,禁不住激動多嘴說:“蕭夫人留奴才在那裏吃了十個包子,五個饅頭,真是美味。聽她家裏的男奴仆們說,很快她就要在京城開五家便利麵食店。”


“男奴仆們……”令朱阡眉頭微蹙,輕哼出這四個字,最後一個們字,聲音加重。


可是這個太監一心想推薦蕭海砂的手藝,以為皇上不相信,連忙打開食盒:“皇上,真的很好吃。蕭夫人隻是用簡單的豬肉、小蔥、麵粉,就能做出這麽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