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7章:黑鷲十六騎(2/4)


右邊女神容顏豔麗無雙,雙眸含情,嬌媚萬分,額頭間一枚花朵神跡,身穿半露酥胸的金色仙衣,左手持繩,右手持鋤,座騎是一隻大虎。兩尊女神像,並肩齊驅,均是用純黃金打造而成,高六丈,每一尊約重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兩。


黃金的光芒並不是耀眼奪目,卻大氣磅礴,讓人覺得富麗堂皇,尊重無比,隻有這兩位女神才配用如此貴重的黃金來塑身。蕭海砂雖然不是迷信的人,可一下子被兩位女神的仙容折服、震撼,仰慕之極,她猜測左邊騎龍的是日月女神,右邊豔仙是萬花女神。


當下她走到女神佛神前,虔誠合手,跪下說:“女神,蕭海砂從外界來到此地,得以見到你們仙容,若有幸能再回去,一定將你們的畫出來,讓外界的人也瞻仰你們的風采。今天我做了些韭菜素包子和素饅頭,馬上就給你們獻上。”


她起身提起裙子,一路小跑到花園的廚房,取了兩個大黑瓷盤,一個擺了八個包子,一個放了五個饅頭,返回時,正在幫師弟們洗菜的李盅穀抬頭說:“海砂,你去哪裏?慢點跑。”


“我向兩位女神奉上自己做的素食,馬上就回來。”蕭海砂說完,跑回大殿,將盤子放在供桌上,又上了三根香,然後她去參觀那雕刻著動物、花朵的梁柱。


此時人們都在外麵瘋狂的追靖王,這大殿堂的和尚們跑出去維護秩序,這裏反而沒有一個人。肅靜、莊嚴、高曠,濃鬱的香燭清香彌漫。


蕭海砂感到心境一點點淨化,對那前幾天侮辱她的朱阡的恨意也漸漸消失,伸手撫摸那柱上千姿百態的牡丹,再跑到另一邊,去數柱子上一共有多少條飛龍,多少隻龍爪。她轉來轉去,竟然未發覺大殿裏多出一個人來。


李盅穀進來後,向站在大殿堂中間的朱左青行禮,朗聲說:“王爺,今晚可否在此用素齋?”


朱左青唇齒間,全是韭菜香味,剛才他走進大殿堂後,黑鷲十主騎將所有香客和尚們都攔在堂十丈外,他本要上香,結果一眼看到那供桌上雪白中間點著紅點的可愛饅頭,還有韭菜香四飄的包子。


這六年來,他因為身體有隱疾,每餐隻食三分飽,加上宮裏王府的那些飯菜高湯,他早就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