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4章:初夜(1/3)

“盅穀?是你嗎?”蕭海砂問著,臉卻紅了,這壞蛋還是忍不住,要跑來和自己共浴。門外又是咚咚的兩聲,這一次蕭海砂聽得真切,好像是什麽東西在撞門?這個東西不大,撞的聲音不高。


“盅穀!”蕭海砂穿上衣服笑說:“幹什麽?又不說話?”


打開門一看,空無一人,頓時她心中一驚,腳上和小腿被兩隻濕濕的爪子抱住。


汪汪小狗的吠聲,蕭海砂低頭一看。天啊!竟然是淋成落湯雞一樣的小新,它全身的金毛都緊貼在身上,兩隻耳朵拉了下來,無精打采,大眼睛乞求的望著她,嘴裏發出嗚嗚的撒嬌聲。


“可憐的小新,你怎麽來的?小郡主朱萍呢?跟你一起來的嗎?”


蕭海砂也不嫌它,直接將它抱起來,快步跑進大廳,看見李盅穀正在和李來福下棋,大聲說:“盅穀,小新來了,朱萍呢?是不是也來呢?”


李盅穀見到小新,大驚失色,忙著起身說:“小郡主沒有來,它是怎麽來的?它可是小郡主的寶貝,每天要陪著她睡覺的,我立刻帶它回宮。”


小新似乎能聽懂她們的話,嗚嗚的搖頭,雙爪直擺。蕭海砂問:“小新,你來找我幹什麽?”


小新吐出舌頭,舔嘴巴。這下連李來喜和李來福都明白了,兩人同時說:“小姐,它來這裏,是想吃你做的美食。”


李盅穀搖頭,哭笑不得說:“這個小新和它主人一樣饞嘴,一連兩天,你都讓我帶茶葉蛋進宮,今天沒有帶,朱琪、朱萍、朱滔,沒有皇上的旨意,出不了宮,小新早上也沒有吃東西,它一條小狗,夜裏跑出來,沒有人能發現。”


幹脆果斷的說:“我把它身上的毛弄幹了,海砂,你給它弄點吃的。它吃飽了,福叔把它送回宮去,交給禁衛軍就行。它大名鼎鼎,皇宮裏的人都知道它是小郡主的寵物。”


蕭海砂摸著它的腦袋,扯開它的一隻耳朵,嘴湊過去小聲罵:“又打雷,又下雨,小笨蛋,你不知道避雨嗎?還有你這麽小,萬一碰到壞人,把你抓住,做成一鍋狗肉湯,怎麽辦?哼,要做成狗肉湯,也隻能是半鍋,你太小了。以後不許你自己出來冒險,再這樣,我就拿剪刀把你身上漂亮的金毛都……”


做了一個凶狠的手勢:“哢嚓!剪掉!”


小新嚇得一哆嗦,含著淚水直點頭,嗚的雙爪抱著蕭海砂的右手不放。蕭海砂心軟了,笑說:“家裏晚上還剩了一點紅燒肉,我拌點米飯,給你吃,你等著。


將它送給李盅穀,它不幹,汪汪直叫,眼睛一直盯著蕭海砂。李盅穀隻有抱著它,跟蕭海砂進了廚房,輕點小新腦門,氣說:“你這小壞蛋!還想跟我搶香啊。”


終於把小新身上的毛弄幹了,它也吃的肚子圓滾滾,眉開眼笑,恢複了神采。雨也停了,李來福將它抱進小木筐中,放在馬背後,騎馬將它送回皇宮,交給宮門值勤的侍衛。


剛才門窗也都關上了,房間裏桌上燃著兩隻紅蠟燭,沒有點燃艾草,屋子裏有淡淡的木瓜香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