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3章:茶葉蛋(1/3)

第二天吃完早飯,李盅穀便騎馬去找在京城府衙工作的同僚林仁傑,為蕭海砂辦理身份牒。兩人當年同時進榜,李盅穀獨占鼇頭,林仁傑是第三名探花,交情頗好。


林仁傑的父親是朝中二品的官員,為官清正廉潔,名聲很好,現在在外省任職,家眷仍然在京城居住。林仁傑今年二十四歲,早已經成婚,家裏有嬌妻美妾和一兒兩女。


林仁傑聽李盅穀的口氣,知道與這蕭海砂關係不一般,便立刻帶他去府衙,路上開玩笑說:“難怪前些日子,要給你做媒,你不願意,原來心中早有意中人,回頭帶她到我家來做客。”


李盅穀心裏暗想:還是不要去了,你有一妻兩妾,要是讓海砂見到,一定會誤會,是不是我在暗示她,我還想要娶妾。


“蕭海砂,女,十六歲,大明京城人氏……”


林仁傑拿著京城府的官印往身份牒上蓋章時,停下來問:“你可想好了,要是現在把她的身份,改成你的妻子,還來得及。”


李盅穀說:“她已經同意,三個月之內,嫁給我,我尊重她的想法。”


“哈!哈!看來盅穀小弟,你是懼內啊。”林仁傑心已明了,拍拍他的肩膀,抬頭笑說:“到時請我喝喜酒。”


蕭海砂今天讓李來福和李來喜買的東西更加多了,小到細沫狀的兩個銅板一斤的茶葉,大到兩人合抱的一百個銅板一個的大水缸,雞蛋一次買了八百顆。


本來蕭海砂隻做三百顆茶葉蛋,但是收了李盅穀師叔一登大師的武術秘籍,她就多做了五百顆,明天等茶葉蛋入了各種味道後,讓李來福趕著馬車給寺廟送去,算是表示感謝。


大水缸一共買了四個,其中一個用來盛茶葉蛋,另外三個她自有用途。今天就先它們洗幹淨,然後讓太陽將裏麵的水分曬幹,然後用木頭蓋子緊緊蓋上,放在後院的荒菜地上。


做茶葉蛋很簡單,先用井水將雞蛋一個個洗幹淨,然後在兩口大鍋裏放上清水燒開,將雞蛋與適量的雜茶、茴香、花椒、鹽、糖放入,小火煮上二十分鍾。將煮的雞蛋撈出來,一個個打碎蛋殼,但不剝落,然後放一個個放進大缸中,將兩鍋茶葉水倒入,用木蓋封上大缸。那雞蛋蛋殼碎了,吸收茶葉水,極易入味。


等二十四個小時後,取出來剝落蛋殼,茶香撲鼻,白色的蛋白已變成淡鹵色,蛋黃裏都有茶香、茴香、花椒的味道,鹽中還有點微甜,用來做早餐和餅子一起吃,最好不過。除去送給寺廟的,還有三百個茶葉蛋。


蕭海砂留下八個當早餐,十二個讓李盅穀帶給三個孩子和小新吃,其餘的讓李來喜拿到市場上,一個賣十個銅板,並囑咐他,留意有沒有雙黃鴨蛋賣的,她要大量收購。


李來喜原來在酒樓裏幹過,知道如何推銷,加上這茶葉蛋,實在是味道很香,覆蓋各種花茶、綠茶、紅茶的香味,在集市裏,不到半個時辰,全部賣光。買到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