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章:思小小(1/3)

“這裏有市集啊……”曾經與千軍萬馬為伍,此時朱淳厚卻訝異的發現,再次步入人群中的感覺竟然是如此的疏離。


即使陽光一點也不燥熱刺眼,身上也不斷地吹拂著夾帶黃沙的涼風,朱淳厚仍然無法靜心,沒想到他這麽一走已經找了三年。


三年來他走遍了漠北漠南,四處搜尋思璐的身影,始終沒有結果;甚至隻身闖進危機四伏的瓦剌國疆域。這一次他終於來到三年前才經過瓦剌威猛元帥辛骨餘侵攻的洗禮,正一點一滴恢複往日繁華的女真國。他若再往東走,就要進入後金國,那又是一段茫然的旅程。為了思璐,再辛苦他也無怨無悔。


隻是思璐啊思璐……,究竟逃到哪裏呢?為何明知道他的癡心,卻還要逃離他呢?要他如何的付出,她才肯接納他的愛意?不求她還他十分的真心,隻求她一分的心動。


他願意等著她愛上他,可是也要她願意試著愛他啊,倘若她肯回他的身邊,這次不管她想做什麽,他全依她了。不再綁縛她自由,不再強留她待在大明,她愛四處遊曆的話,他就伴隨她走遍天下。


然而朱淳厚經常四處地尋找思璐,早已經失去了身為皇上的資格……,但是若能換得思璐一世的相守,又何需戀棧皇位呢?苦澀長喟一聲,朱淳厚低頭省視自己淩亂的儀表。三年前的他風采翩翩,舉手投足能輕易迷倒眾生,現在隻不過是個失魂落魄的流浪漢罷了。


瞧了一眼這個熱鬧的市集,朱淳厚滿腔的期待又再度落空,思璐不在其中。為什麽?明明有預感她就在他的身邊,怎麽偏偏不見她的蹤影?思璐一頭耀眼的金發,理該是最顯眼的標誌,可是依她的性子,會不染發色嗎?既是她刻意躲著他,茫茫的人海中要找到她,難上加難啊……


忽然間一個跌跌撞撞、沾滿牧馬糧草與地上沙塵的小娃兒,就這麽竄入他的眼中。似乎有些焦急的四處探頭,不知所措的踩著小小步伐,兩隻小手裏各捏著一小塊糊掉的酪餅,幾次在腰間比了比什麽,又看看雙手,最後依舊繼續歪斜的往前走。


因為小娃兒臉上表情意外的豐富,那古靈精怪的模樣實在是不符合約兩歲多的小小年紀,才會讓朱淳厚格外注意小娃兒的存在,真是奇怪的孩子。朱淳厚笑了笑,把心思轉回群眾中,繼續搜尋有無熟悉的人影。接著小娃兒為了閃躲一批經過的羊群,恰恰撞上站在街邊的朱淳厚。


“唔,哪裏來的奇怪味道?”


朱淳厚才覺得不太對勁,在那一撞之後,突然像有什麽東西墜落在他的腳上,低頭一看,朱淳厚卻不禁傻眼:“我的靴子……”


小娃兒撞上朱淳厚的同時,手中酪餅不慎掉落在地上,受到這個驚嚇,小娃娃終於再也憋不住,就站定在他腳上淅哩嘩啦撒了一泡尿。


“你……”對著一個不懂事的孩子生氣沒有意義,可是朱淳厚卻直覺這個孩子怎麽越看越覺得在哪裏見過?


“你娘在哪裏?你連撒尿也不會,該讓你娘好好的教教你。”至少也要她娘親好好看住這個到處亂跑的調皮娃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