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章:朱冠(1/3)

穿越過重重的內殿,來到藥王王宮渾然天成的露天溫泉浴池時,藥王卻未能阻止朱淳厚不明究理的粗暴舉動。


就聽見響亮的噗通一聲,當掙紮著自池中坐起的嬌小身影,哭喪著一張絕色的嬌顏,還搞不清楚自己為何平白無故被丟下水池,正準備提出抗議之際,隻見朱淳厚對她展露溫暖一笑,叫思璐又失了神。


“今後不許你再染發,遮掩你原來的光采。”朱淳厚不待思璐回答,徑自轉身對著一臉詫異的藥王囑咐。


“幫朕為她好好的妝扮,換上正式的宮服,等一會兒朕就來接她參加新月祭。她金色的長發,若戴上彩凰朱冠再適合不過,朕這就去國庫中取來。”


朱淳厚腦中隻是不斷描繪著思璐若戴上朱冠、將會如何美豔的不可方物。若能多襯托思璐一分嬌媚,就算是要他登天摘星,他也無怨無悔。搞不清楚客人變成誰的,藥王卻是被朱淳厚從未有過的違常舉止嚇了一跳。


“但彩凰朱冠是你的皇妃才有資格佩戴啊,她不是你妃子,怎麽能……”


“我說給她就給她。”朱淳厚再不迷惑,大步邁向宮外。


朱冠也好,皇妃頭銜也罷,通通給她,隻因為唯有她才具此資格,就為了這一生,不可能再有女人能毀了他的自製。思璐不論任何姿態,都能迷惑他的心神,既是他心中的神聖天女,卻也是他心中的媚惑妖女,他的心中就是隻有她,所以他要她,一生的鎖住她。


新月如勾,星夜輝爍,大明朝的祭儀,與車茲爾雅致琴瑟弦音全然迥異,卻是雄壯的鼓聲、悠揚的笛聲交融著,質樸純真、活力四射、熱情奔放。大明京城中心廣場上,圍攏著一群又一群由大明境內聚集而來的忠心子民們,朝著架在高台上皇座輪番跪下,膜拜著他們所景仰依靠的大明皇帝。


每年兩次的新月祭,一方麵是人民們為了感激上天恩賜與慶賀豐收的歡樂祭典,卻也是表達眾人對皇帝的感激而獻上貢物的時刻。


過王爺早好整以暇的端坐高台上,身後跟著他那畏縮的貼身女官萬莉姚。當朱淳厚和藥王一前一後出現的時候,民眾展開高聳人雲,如雷震天的歡呼,隨即在看清楚夾在朱淳厚和藥王中間的貴客時,所有人都靜默了。


被朱淳厚強硬的挽手登上王座時,思璐第一眼望見的是所有人對她閃爍金發的詫異與疑惑,她害怕的閉上眼睛,不想瞧清楚按從前慣例即將隨之而來的畏懼和咒罵。雖然她向來不在乎任何人因為她的發色而排斥她,可是當這麽多人麵前露臉,倘若眾人群起攻擊她,她可是隻剩挨打的份。


“睜開眼睛看著,今夜將會是你的祭典。”在她耳旁輕柔低語,極為突然的,朱淳厚突然握著她的手,高舉過頭,傲氣的對大家點頭示意,而幾乎是在此同時,民眾突然開始大聲噪動。


“她頭上戴的彩凰朱冠乃為皇妃的象征,莫非皇帝將立她為妃子?那位就是皇帝詔令通緝的金發凶暴女子?吾皇馴伏了她?”


“大明傳說神獸是為火鳳凰,看,那女子的金發同火鳳凰一樣顏色,她必定是天女,這真是祥兆!”歡呼聲此起彼落,響徹雲霄。


“神賜天女予吾皇!天佑吾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