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章:身分曝光(1/3)

一想到她必定藏身在宮中,朱淳厚立刻下令所有宮中侍從,不分男女全部排列在庭院裏,讓他一個個的指認,這次勢必要找出那該死的女人。


可是……盡管他睜大了眼睛,看得眼珠子險些掉出眼眶,他仍然不曾尋見任何人的手腕上有他那天套上的金鐲,這……真是見鬼了。


“找不到?怎麽會找不到?”完全愧對他冷漠的名聲,任誰一看就知道,朱淳厚此刻正在氣頭上,憤怒的火焰熊熊的燃燒,若有小山豬從他身旁跑過,也許大夥就有鮮嫩多汁的燒烤乳豬可以為晚餐加菜。


“找不到金鐲,隻有三個可能。”咬牙揣測著,因為過度的憤怒而讓朱淳厚思緒飛舞得更快。


“其一,小妖女已經逃出宮中……,不,就算她身手還算靈活,依她那魯莽行事的衝動,沒理由不驚動侍衛。其二,朕會否漏了誰沒見著?也不應該,除了過王爺、藥王爺和萬莉姚以外,宮中不分男女老少,朕都親自抓著胳膊一個個瞧清楚了,可是他們三個……,怎麽可能會是小妖女?”


原先在自己宮內大殿上踱著方步的朱淳厚,眼神進射了陰狠的火花,突然衝向牆邊一把抄起幹將寶劍,就往宮外奔去。急切的忘了繼續探索其他的可能性,朱淳厚一窺見任何可能找到她的曙光,就匆忙地行動了起來。


“唯一的可能……,若不是過王爺將人藏起來,就是過王爺早已經擅自將金鐲取下,總之一定與他有關。”


“即便是我,如果沒有鑰匙也開不了那金鐲,你到底聽懂了沒有?給我住手,皇上!”一個淩厲飛踢射向朱淳厚,向來不愛動武的過王爺,也終於忍無可忍的出麵製止朱淳厚瘋狂的行徑。


過王爺的機關室幾乎被毀了一半,架上書籍散落滿地,所有試做中的各式道具也將近解體,無端飛來的天外橫禍,叫過王爺這會兒也沉不住氣。


“不然你說朕怎麽可能找不出金鐲在何人手上?”閃電回身,躲過攻擊,知道過王爺最重視的莫過他的新發明,皇上就是偏要以此威脅過王爺說出實話。


“那天那一名金發女子究竟身在何處,如果朕今天得不到答案,絕不善罷罷休!”


“你是找人找瘋了嗎?跑來跟我討人?你為了那個女人,連真相都看不清楚?”


過王爺不免訝異皇上竟也有變得如此盲目的一天,過王爺感同身受的同情朱淳厚勢必還有一段艱辛路途要走,可就是衝著朱淳厚存心挑釁,過王爺絕不幫朱淳厚,過王爺偏是不告訴朱淳厚真相。


“朕所看到的真相就是沒有任何人佩戴那金鐲,倘若你果真沒有打開,那麽就是你的發明太爛了,讓她自己打開金鐲逃過朕的搜索。”從來客觀執行律令的朱淳厚,今天竟然連遷怒的情緒都竄出頭來。


“你居然汙辱我的發明?你別以為我打不過你?”原先多少還保持理智的過王爺,這下也被激怒了,完全忘了一開始兩人是為什麽起爭執的。


一把解開累贅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