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章:女奴(2/3)

訴了思璐:“我……是過王爺的女奴……,我們說話還是小聲些……,萬一被過王爺抓到,我少不了又是一頓排頭……”


“朱淳厚還不夠壞嗎?他……”


也許因為萬莉姚是思璐的恩人,也或許是兩人同樣都在逃難中,感覺格外的惺惺相借、一見如故,所以思璐第一次將自己來大明取藥的前因後果,原原本本的告訴萬莉姚,可是……


“比起過王爺的狡詐,皇上才算是正人君子了……”


聽著萬莉姚斬釘截鐵的反駁,思璐卻猛搖頭:“唉?怎麽可能?”


她才不信朱淳厚是好人呢?是好人,就不會因為私心濫用皇權通緝她,也不會趁人之危輕薄她。當然啦,若她早先別在沒弄清楚緣由前就踹他的話……,也許事情不至於演變成這樣,可是要她向他道歉?不知怎麽的,她就是忍不下。


“固執的藥王,在這世上唯一會聽兩個人的建言,可是……一個是過王爺,一個是皇上。若你想要藥王賜藥,也許你該去找皇上。他的性格直來直往,好懂得多,不像過王爺叫人捉摸不著、神出鬼沒、行蹤不定,而且是個陰險狡獪的卑鄙小人……,我勸你,有什麽問題,去找皇上吧。”萬莉姚這麽告訴她。


依舊是入夜之後,思璐悄悄徘徊蓮花池邊,確定守夜的侍衛們剛通過後,她立刻趁隙矯捷地溜竄進藥王那間隱密的亭閣。


昨天是她運氣好,朱淳厚不知道為了什麽原因放她走,而她又在密室裏遇見了可憐的善良女奴萬莉姚救她,也才獲得脫身的機會。直到天將破曉,她才再次染完黑發,風幹後回到藥王宮。


所幸藥王為了過一陣子將舉行的新月祭,一早就忙碌異常,到晚上也沒回宮,留宿城外其他村落,這倒是給思璐充裕機會觀察情勢,借機取藥。偷藥這種事,還是沒法子光明正大吧?她直到了晚上才出來晃蕩著。


一轉,兩轉,三轉……,在看來像是迷宮亭閣裏的曲折長廊裏打轉了許久,思璐好不容易才尋出丹房的正確位置。悄悄推開門,探了探周遭架上層層堆棧的瓶瓶罐罐,而一格格藥櫃裏也放了各式各樣的珍奇藥材,一時之間,她竟然不知從何下手?


“不該這麽簡單……?若真是這麽容易就能讓人發現的話,大明奇毒怎麽可能不外流?再說大明皇室既然以巧設機關聞名……,這裏一定還有密室。”


小心翼翼的拿著藥王贈她,方便失明的她用來探路的紫檀手杖在四周戳了戳,確定沒有暗器陷阱布置在四周,她才敢動手去移轉那些看來隻是純粹裝飾的器皿。


眼角餘光注意到,旁邊掛有張幾乎占了半麵牆的大掛軸,圖上畫的是大明全境的山川圖,立刻將注意力放在那牆上,站定在那牆的麵前,開始觀察有哪裏特別不同,伸出手杖敲了敲牆麵,聲音聽來有些不同?


畫軸的左側紙麵上顯得有些輕微髒汙,會是長期觸摸留下的痕跡?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拉著同樣的位置一把揭開畫軸……


“思璐?”畫軸背後恰恰另有一個寬廣密室,而當思璐掀起畫軸的同時,恰巧有位抱著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