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章:大明藥王(1/4)

早在進大明京城之前,思璐就在前一個村落張羅好衣裝,將身上的服飾全換成色彩鮮豔的大明民女特有的長裙與長袖裝;也特別調製了秘藥,染黑一頭耀眼的金發,可惜秘藥唯一的缺點就是遇水即化。


而車茲爾的風俗是女人容貌隻能讓家人瞧見,所以思璐長年戴著覆麵頭紗,可是都已經踏進大明的領土,她自然也就入境隨俗的取下麵紗;隻簡單披著一條用以避風遮陽的粉綠紗巾半掩著自己的臉蛋,勉強遊走在車茲爾習俗的邊緣。


所以萬事齊備的她,實在弄不懂,此刻進城後,一見到她的出現,怎麽路上的行人、街邊的居民全盯著她打量不停?


充其量,是她的綠色眼眸與眾不同些,可是車茲爾也好、斡羅思也罷,褐色眼睛的也不在少數啊。若非因為她的眸色稀罕,那…大家看的又是……什麽?


好奇地鑽進眼前一堆議論紛紛的聚攏人群,她的目光立刻被牆上那張剛貼出的嶄新告示給吸引住,不論是車茲爾、瓦剌,這周遭數國,所用的語言、文字幾乎全是由中國那裏傳來,彼此極為相近;所以出身車茲爾官家的千金小姐思璐,此時會因為看懂那布告內容而當場傻眼自是理所當然的。


“傳令大明國內全境,通緝金發綠眼異族女子一名,年約十七、八歲,貌美絕倫、震懾人心,唯性格凶殘,危險勿近。如見出沒,通報大明皇上的人,賞金千兩;若捕獲成功,除封賜賞金千兩、另封義勇官職,唯須留活口,不得誤殺及誤傷,大明皇帝朱淳厚印。”


瞠目結舌的思璐,不自覺的雙手巍顫地扶上肩頭,拉過頭上粉綠的紗巾,紮實遮住自己臉龐,然後默默的退了一步,又一步,再一步,轉身跑開。是的,放眼望去,這偌大的國家之中,擁有金發綠眸的女子少之又少……,她就幹脆承認吧,除了她已經去逝的娘之外,就隻有她思璐一個人而已。


她怎麽還未踏入大明京城就已經成了通緝犯呢?她雖然想取藥王的密藥,可是都還沒有動手,怎麽像是犯下滔天大罪,遭大明皇榜的追緝?難不成想想也犯罪?


她自認暫無曝光的危險,可是大明國的人民對於此時入境的外邦人全起了戒心,一不小心她隨時可能敗露身份。不免疑惑想著,像她這麽俠骨柔腸、仗義執言的熱心姑娘,怎麽可能變成凶殘的猛獸啊?還要捕獲她?她是招誰惹誰呢?


趕忙先躲進暗巷內略作喘息,她力持鎮靜,仔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