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章:放火燒禾月宮(1/3)

棻貴妃她不甘心,她這一生過得不幸福、不快樂,雖然貴為棻貴妃,但就連個蕎妃也好過她。


是了,她要死了,她也不要朱阡好過,她要他抱憾終生,要他痛苦一生一世……


她從梳妝櫃裏拿出兩盒價值連城的珠寶,交到兩名黑衣人的手上,交代了一些話後,看著兩人領命而去。


“你也去吧。”她示意著老太監去逃命,然而老太監也知道自己沒有活路了:“奴才先去黃泉路等候主子吧!”他拿起隨身所帶的匕首,抹頸自盡。


她看著斷氣的老奴才,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穢亂後宮之罪,還有偷情之罪,她是死路一條,但是會有人陪葬的。她拿了一條白綾,往上撇到梁上打個結後,站上矮凳,再將脖子套入白綾內,踢倒了矮凳……


天空一彎明月如溝,卻又烏雲密布,月亮一下子現身,一下子又被遮掩在厚厚的雲層後,這個忽明忽暗的沉靜冬夜,莫名地比平時多了抹陰森。


咻咻咻,多名黑衣人形如鬼魅,快速的往禾月宮的主院撥油。屋內的小蕎正難以入眠,天氣凍寒,雖然有暖爐,但一想到朱阡仍在外原本就不多的睡意又更加薄了。


隻是外麵怎麽有奇怪的聲響?像是潑灑水的聲音……?她從床上起身穿好鞋子,正披了外衣要出門,驀然地火花四起,房間四周一下子就陷入火海之中。失火了,她嚇到大口大口的吸氣,不對,她得趕快跑到外麵去。


她連忙回身到放置著洗臉架的銅鏡前,弄濕了毛巾後摀住口鼻,再壓低身子……,然後呢?要冷靜,對,冷靜,可是四麵都是火啊。天啊,別開玩笑啊?這是活生生的火,會燒死人的呀。


“煙好大!咳咳咳……”


“快救火啊,蕎妃在裏麵了!”外麵傳來一陣陣的騷動聲。不一會兒,兩名侍從衝進火場來,拿了濕被子包住她後,快速地飛掠而出。


“蕎妃,你沒事吧?”


“真嚇死我們了,蕎妃!”


花姿、月蝶,還有管事等人都團團的圍住她關切,卻見到她臉色突然一變。不對啊,萬皇後的荷包,那是皇上最寶貝的東西,會被燒掉的。


“蕎妃……蕎妃?”眾人還來不及反應,她又披著濕被褥衝進了火場。


“蕎妃是怎麽呢?怎麽又進去啊?”眾人又急又慌,但想再衝進去救人,火舌已隨風竄升,熱氣更是逼人,他們不得不往後退。


花姿跟月蝶還想拚死衝進去,然而火燒得實在是太旺了,她們硬是被拉了回來,隻能抱著彼此大哭:“怎麽辦?怎麽辦?”


房裏,小蕎忍著熾烈的高溫,憋著一口氣直衝到立櫃前麵,拉開抽屜,一見荷包仍然安好,她鬆了一口氣,但是一回身……,好多的火跟煙啊,怎麽辦?往哪裏走?她開始驚慌,神智也逐漸的渙散。


此時朱阡正乘坐馬車從宮中返回禾月宮,他莫名的心神不寧,心髒不規則的怦怦跳動,然後他看到了暗夜中的火光。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