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章:自首告白(1/4)

“對了,怎麽那麽巧?上回的世子爺跟這一次的童小姐,你都很及時的出現。”小蕎可不笨。


朱阡隻是笑了笑,俯身靠在她耳畔低聲說:“不是現在,但我會告訴你原因的。”


他不要她擔心,他發現郭詠兆找人想偷偷擄走她,雖然他已經找過他口頭教訓了,但沒有逮到人證,也無法奈他何,隻能天天近身保護蕎妃。隨後朱阡再陪著她采買食材,簡直成了新好男人。然而誰也沒有發現,童潔祤的馬車再度回到街角的一隅,看著兩人恩愛相隨。


“什麽都不會的你,憑什麽過得那麽幸福?”她恨恨的低喃,決定弄臭小蕎的名聲,讓她的日子不再這麽好過。


無風不起浪,童潔祤這報複的風一吹,蜚短流長開始在京城的街頭巷尾流傳,大家都知道皇上的蕎妃除了在市場上買菜斤斤計較之外,根本就上不了台麵,什麽也不會、一點用處也沒有,帳務不會、琴棋書畫不會、女紅不會,更甭提管理禾月宮的大小事。


但盡管童潔祤拿了些錢派人到處去搬弄小蕎的是非,百姓們卻自動分成兩派,大部分的人還是挺小蕎的,這是因為她跟市場的攤商搏了不少深厚的感情。至於小部分的人,大多是拿人手短,堅定的狠批小蕎,也將朱阡說成軟弱、盲目的妻奴。


“怎麽說也是個蕎妃,幾兩、幾文錢的計較,也不怕貽笑大方?”


“但是皇族的人帶頭節儉、親切有加,也不再高高在上,這是多麽的難得啊。”


“就是,蕎妃還教我很多事,教我煮一些方便菜,七天前,我要擺攤做生意時,蕎妃還替我試吃,說我做得很好吃,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感動。”


“她人真的很好。”


“哪裏好?她省過頭了,很難看,跟我們小老百姓計較些什麽?”


市府大街裏,大家不是忙著做生意,而是一大群擁蕎妃派與反蕎妃派對嗆,唇槍舌劍,愈說愈大,氣得要拿各家攤位上的青菜、蘿卜、布匹、粉脂來狠丟對方時,一對俊郎美女已經走近,有人頓時閉嘴,但背對著那對璧人的幾名漢子還在劈哩啪啦的批評個沒完沒了,也不管其他人發出的噓聲。


“敢做不敢讓人說嗎?我呸!蕎妃這麽節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