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章:男女小說(1/4)

蕎妃開心的買東西,堂堂的皇上卻幫忙妃子拎戰利品,毫無貴氣可言,不少人因他這個舉動而驚愕得傻住,但有更多人羨慕極了這樣的婦唱夫隨。


然而這些舉止傳到某些皇親國戚的耳裏,卻在私底下訕笑批評,甚至嘲笑,日理萬機的皇上,也許再過不久,就會卷起袖子陪著妃子洗手做羹湯呢?


流言愈來愈多,多少也傳入了朱阡的耳裏,但他不在乎,若她真的要求,他也樂意配合,他隻要她擁有更多的快樂,因為她值得,可是有些事,朱阡就不樂意配合了。


寢殿內,剛吃完宵夜的太後看著著氣色紅潤的他:“有空,也請蕎妃進宮大展身手如何?多少皇親國戚對蕎妃的手藝趨之若鶩,希望本宮能讓他們一飽口福了。”


“太後想要外借小蕎,來個大宴?”


“是啊,大家都好奇,尤其是一些宮女還把她的廚藝說得神乎其技,連禦膳房的廚子都想見識見識,聽聞她在百姓們采買的市街裏也說得一口好菜,連百姓們也都佩服不已。”


太後要他的妃子做出一大桌菜,還要被眾人檢視公評?朱阡神情嚴肅:“朕必須拒絕,如果隻是為了太後,朕可以請小蕎來掌廚。”


太後笑了:“心疼呢?還是不想讓大家知道她真的有一手讓人垂涎的好手藝?”


不管哪一種,他都沒有否認,因為全是事實,他絕不希望她變成大家的煮飯婆,而是他朱阡專屬的。


看他一副沒得商量的樣子,太後也了解了,轉而談正事:“消魂丹的事有沒有進展?”


朱阡將目前的進度說個大概,包括他在市場的喬裝,還有滯留在南方的袁海已經查到,消魂丹似乎不是在南方製造的事。


“原來先前皇上經常的陪蕎妃上市街,不是單純的當賢夫,演出鶼鰈情深的戲碼而已。”雖然都在皇宮內,但是太後的消息相當的靈通。


“朕不想讓太後誤會,陪她上市場乃真心陪伴,她對於朕來說是無價之寶,朕希望這件事查完後,能有更多的時間與她相處。”他字字句句出自肺腑。


朱阡微微一笑,先行離開,時已二更天,他乘車出宮,守宮門的侍衛都已經習慣了,現在時間就算再晚,皇上也不會再在宮中夜宿,而是返回禾月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