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章:幾兩牛肉(1/4)

兩個嘴饞宮女被說服了,蕎妃總是跟別的皇親貴婦不一樣,她們與有榮蔫。小蕎於是吩咐江喜備轎,到廚娘平時會去采買的市府大街,說穿了,那裏就是傳統的菜市場。


當家主母開口,江喜隻能從善如流,但還是不放心的派人去通報自家的主子。


京城的市府大街,是尋常老百姓購置生鮮蔬果、南北幹貨及尋常衣鞋、飾品、妝粉的地方,大小店家攤販就有上百,讓人是眼花撩亂,兩個俏宮女自然是來過,她們隻是擔心金枝玉葉的蕎妃會受不了,因為人多、聲音多、味道雜,有些地方還很髒亂。


但是她們都白擔心了,小蕎處在這鬧哄哄、叱喝聲不斷的街道相當的自在,尤其聽到一些人討價還價的聲音,更有一種莫名的愉悅,真的是好熟悉的感覺啊。在洶湧人潮裏,她的容貌、衣著都相當的顯眼,然而識得她的人卻是一個都沒有,畢竟小蕎曾是足不出戶的宅女一個。


店家們個個睜大眼,隻知道她非富即貴,卻都不曾想過她會是皇親國戚。瞧她伸手挑鮮魚、螃蟹,知道看哪裏摸哪裏,店家一看就知道她是識貨的行家,不敢亂開價,隻是這一趟走著、逛著下來,仍然遇到了不老實的商家。


“這牛肉一斤要十兩?你要不要搶錢莊比較快?”小蕎看中意的牛肉,油花極美,但也不至於到天價,可是這個留著八字胡的老板竟然亂開價。


“我這店裏的肉品可是一等一啊。”老板看她的穿著,肯定買得起,反正有錢人家的小姐哪裏分得出什麽好壞貨色?


“貨色是極好,但價錢不夠漂亮。”小蕎的眼睛有些冒火了。


“這可是公道價了,你要買不起,就買這個,隻要八兩。”他改指攤位上較次等的牛肉部位,口感、嚼勁及賣相都有差。


“竟敢瞧不起人?貨比三家不吃虧,這麽好的肉,你賣一斤五兩,我還勉強可以買。”小蕎氣得橫眉豎眼,她知道店家把她當冤大頭了,她剛到這店家時,明明看到有個婦人買同樣的肉,也才付上近五兩而已。


老板眼見她穿得如此華麗,身後還有兩名宮女,竟然開口殺價,老臉一沉,不悅的說:“走走走,舍不得吃好的就別買了,很多有錢人都是這樣,摳得要命又要吃上好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