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6章:小桃花(1/3)

太後隨即在太監的隨侍下離去,小蕎還杵在房門口福身恭送,卻猶豫著該不該送太後到大門。


“不用送了,去陪皇上吧。”


這……太後背後是有長眼睛嗎?小蕎瞪著頭也不回的太後,緩緩的福了一下身,就轉身直奔房中,沒想到朱阡已經下床,正要套上外衣,她連忙上前接手,踮起腳尖,幫他穿妥外衣,再為他扣起衣扣:“去哪裏?”


“有事要忙。”他渾渾噩噩了好長一陣子的腦袋已經開始在思考了。


唉,他也是天生的勞碌命嗎?有事情忙,連人都有精神了?


“太後交代了什麽?”她好奇的問。


對她,他沒有隱瞞,將太後所說的事一一道來。她蹙起眉頭,那些後宮嬪妃很不幸福,然而宮禁森嚴,大多的妃子隻能就近讓太監幫忙消消火,但有幾個嬪妃卻有能力外找,甚至偷渡男人進宮,好消消身體的饑渴。


“宮務瑣碎繁多,朕的奏折總是批不完,國事沉重,那些嬪妃又都是在權利關係下被送進宮來的千金閨秀,此事至此,實非朕之過。”


“話也不能這麽說,國事要辦,家裏的工作也要做啊。”


小蕎想也沒想的就站到女人那邊去,本來嘛,女人也是有渴望的,尤其是嚐過的女人。


呃……,她暫時是沒有啦,雖然這陣子,她是跟朱阡同床而眠了,但他尚未從失去皇後的傷痛中恢複過來,她也感同身受,腦裏的情愛早就拋到九霄雲外了。


所以他們總是靜靜的躺著,靜靜的相互依偎,靜靜的進入夢鄉,直到她被他太燙的體溫給驚醒……他發燒了。唉,他渾身發燙,卻不是因為軟玉溫香在側……,她邊想邊搖頭。


但朱阡對她的話卻是百思不得其解:“何謂家裏的工作?國事不就是家事?”


她一愣,粉臉馬上漲得紅通通的:“是啦,我……我就是這個意思。”他蹙眉,總覺得不對勁,她想的跟他想的似乎不同。


“呃……,皇上去忙吧,快啊!”她連忙催他出去,再問下去,就怕他亂想,以為她在指桑罵槐,怨他沒做床上的事了。


朱阡沒再追問,因為他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忙:“好吧,但你……皇後的事忙完後,我就躺了數日,你又忙著照顧我,你好好休息吧。”


還要她休息?老天爺,她覺得她的骨頭都鬆到要離家了呀。接下來的日子,朱阡變得很忙,一連幾天沒回禾月宮也是常有的事,就算回來了,也是來去匆匆。


雖然很忙,可是他也想盡方法回府吃一頓美食,但大多時候也隻是想而已,倒是小蕎深知他挑剔的嘴,會貼心的做飯盒派人送進宮,隻是有的時候,他忙到沒有回禾月宮,那飯盒又原封不動的送回來。


小蕎也知道他目前的重心都在查迷藥一事,但那並不代表各官坊的差事他就能撒手不管,所以才沒日沒夜的操忙著……。一想到這裏,她沉沉的吐了一口長氣,躺到貴妃椅上,她的親密的愛人快忙死了,可其實最讓他感到棘手的事,她卻是知情的。


<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