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4章:病危(1/3)

小蕎偶爾行走在皇宮內,也會聽到這些刻意說給她聽的耳語,她是無所謂啦,嘴巴長在別人的身上,要管也太累了,倒是那些嬪妃間的冷言暗語讓花姿、月蝶很替主子抱不平,然而她們隻是奴才,又能如何?


但能如何的朱阡就不一樣了,他極為惱怒那些風涼話,何況小蕎明明什麽也沒有做,卻被批評得亂七八糟,於是……


“隻要誰敢對朕的妃子說些未曾求證的蜚短流長,朕絕對追究到底。”


“皇上何必氣憤?其實該說是蕎妃表達孝心的時機太敏感了,皇上知道的嘛,過去一年多來連進宮都沒有的人,近三、四個月天天來,難怪會讓人感到奇怪,懷疑她的動機也是正常的。”一名高官如此說。


而就因為如此,原本有意讓該名官員前往某地高升,卻硬生生的被朱阡給打了下來,換人出任。聽說那是個大肥缺啊,但再扼腕已經是來不及了。


隻不過朱阡公報私仇的事跡並未就此結束,隻要哪個人長舌了小蕎的事,就會莫名其妙的被孤立,外族進貢的珍貴飾品送進皇宮,什麽人都送,就幾名長舌婦沒有送。


其中一名長舌婦的官員丈夫為此不悅,也大肆批評起了小蕎,沒想到有意派人駐守到西北方開墾荒地,他就雀屏中選,哭喪著臉舉家離開富庶的京城。隻不過一個月,皇宮內外,沒有人敢再逞口舌之勇,不少人的耳根子都清淨了許多。


萬皇後對此感到欣慰不已:“皇上會保護自己的妃子了。”她也想去為蕎妃澄清那些惱人的流言。


“其實我不在意,真的。”她真的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可是奴婢們在意極了。”潔嬤嬤、月蝶、花姿異口同聲的說。


朱阡沒有說話,但是在場的人都知道他絕對是最在意的人,皇宮內外,應該都知道他有多看重蕎妃了,沒人再敢對她怠慢、胡亂批評。


小蕎笑看著他:“我雖然不在意,但我真的要謝你,謝謝你為我所做的一切。”她很慶幸自己這陣子已經恢複對他的喂食,不然她真的會很不好意思。


“真的要謝朕,恐怕還得幫忙另一件事了。”他其實就在等她說這句話。


甭說她一臉不解,寢宮裏的萬皇後等人也無人明白,眾人的眼睛都瞪著他看,他反而愈加的窘迫。


“朕跟小蕎出去一下。”他突然牽住她的手就步出了寢宮外。她臉紅紅的看著兩人交握的手,他牽她的手,這可是第一次……


他笑了笑,勾起她的下顎:“你得做一桌菜當作謝禮。”


她眨了眨眼睛,在聽明白他說什麽後,簡直無言,說到底她還是煮飯婆的命啊。但是她沒有時間賭氣,認命的隨他到禦膳房,各式食材、幹料、醬料皆備。


可是在禦廚麵前烹煮,就像在關公麵前耍大刀,她有點局促,沒想到朱阡發覺了,他請他們先行出去,而她則安心的煮了一桌菜,端著各式菜色的太監前往皇宮而去。


唉,她該滿足了嗎?平時朱阡與她之間的情感看似慢火在熬,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